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大型民歌情景诗《桃花红》赴国家大剧院首演

2012年04月20日 11:04
来源:凤凰网娱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大型民歌情景诗《桃花红》

大型民歌情景诗《桃花红》

大型民歌情景诗《桃花红》

“桃花红、杏花白、爬山越岭寻你来”一曲桃花唱出了几代人的爱情,两万首山西民歌孕育了无数山西儿女。山西太原歌舞团继《唱享山西》连续演出三年获得良好市场效益后,继续以深受人民喜爱、流传极广的经典山西民歌为着眼点,倾情打造出了大型民歌情景诗《桃花红》,作为山西的又一力作其将于2012年4月24—25日赴京在国家大剧院进行首演。另外,该剧也将作为山西旅游巨作成为常态演出,同时,从即日起启动微博赠票活动。

“小东方歌舞团”打造《桃花红》

作为文化资源大省的山西,民歌是最大的资源之一,为将文化资源变为文化名片,近年来,大型综艺旅游晚会《唱享山西》已经演出近400场,先后荣获山西省十大旅游杰出品牌、省文化厅十大文化品牌,排演的《非常晋风》多次代表文化部和山西省委省政府赴美国纽约、法国留尼旺、西班牙等地访问演出和商业演出,受到好评和赞誉。

《唱享山西》的出品单位太原市歌舞杂技团有限责任公司,是在2009年底山西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及太原市委市政府文化体制改革的总体布置和要求下转企改制后的新型文化企业,是全省也是全国首批转企改制成功的示范单位之一。2011年被省委省政府授予“文化体制改革先进单位”称号。其旗下太原市歌舞团成立于1971年,是一个演艺阵容强大,具有专业实力的歌舞演出团体。该团主要创作、移植、改编的剧目有歌剧《江姐》、《小二黑结婚》、《不准出生的人》、《刘三姐》、《兰花花》等;舞剧有《红色娘子军》、《草原儿女》、《沂蒙颂》、《白毛女》等。演出足迹遍布祖国大江南北,曾多次荣获国内大型奖项,享有“小东方歌舞团”之美誉。

2011年,该团在《唱享山西》基础上,深挖掘山西民歌元素,打造出了极具民族特色的大型民歌情景诗《桃花红》,作品以大山西风土为背景、以寻找“桃花”为线索,集结了二十多首山西各地域的经典民歌,演绎三晋大地人民向往与追求的浪漫诗篇。

[责任编辑:张园园] 标签:民歌情景 桃花 国家大剧院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