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筷子兄弟联袂登舞台 零距离诠释现代老男孩

2012年05月10日 13:51
来源:凤凰网娱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筷子兄弟联袂登舞台

“梦想这东西和经典一样,永远不会因为时间而褪色,反而更显珍贵。”无数人在看完筷子兄弟的网络电影《老男孩》都会感动于此。这部在网间疯狂传播的小片,唤醒了人们关于青春、关于梦想的重重记忆。如今,由网络电影《老男孩》改编的话剧将于2012年6月8日至24日在北京海淀剧院倾情上演,而主演仍是因网络电影《老男孩》一举成名的筷子兄弟。

与电影所不同的是:话剧《老男孩》讲的是两人成名之后所发生的事。故事的开始便是筷子兄弟分道扬镳。两人通过欢乐男声的选拔之后,逐渐被观众所喜爱追捧,开始渐渐疏远自己当年的同学,开始膨胀。两人心里相互不服气,对彼此心有怨言,时常都会因为演出谁的名字挂在前面,谁的粉丝比谁多等等一些小事而起争执,最终两人在一次演出中闹掰……这样的开场无疑是现实世界的一个缩影。话剧《老男孩》既是电影故事的发展,又是电影风格的延续。将展现生活的真实面作为基石,而在细节上运用了剧院观众最喜闻乐见的夸张的演绎手法和黑色幽默,观众看到的戏剧内容是平实质朴的,但感受到的形式会是热烈丰富的。无论是影片还是即将上演的话剧《老男孩》呈现的都是这些年轻人以及这个时代的变化。

与电影所相同的是:剧中大量的怀旧段落与黑色幽默。那些令人感动的场景与桥段中,我们或许能找到自己的身影,找到了关于时光的记忆,那些远去的被称为“青春”的美好记忆。剧中的黑色幽默对于不管是在那个时代里长大的人,还是现在的年轻人都能引起共鸣,每个人年轻的时候,青涩的岁月里,都会有很多不羁的想法,有很多天马行空的梦幻,但是当大家30多岁的时候,而立之年悄悄过去,生活就像一把无情的刻刀,改变了我们模样,曾经那些陪伴我的人啊,你们在哪里?你们正在干什么?你们还记得那些关于青春的日子吗?你们,还记得,我们曾经的那些梦吗?当你们想起来这些东西的时候,会轻轻地笑一下吗?会留下沧桑的、抑或幸福的眼泪吗?

即将上演的话剧《老男孩》或许可以将我们从五味杂陈的的生活拉回那个纯真美好的年代,和筷子兄弟一起,体味那一段青葱的岁月,重拾曾经的梦想。

故事梗概:

青春,我们曾经留下太多的回忆的地方,直到现在我们仍然忍不住回忆。我们都知道。我再也回不到过去。再回不到以往的岁月,也回不到以往的种种感动.......

肖大宝(肖央饰演)和王小帅(王太利饰演)通过欢乐男声的选拔之后,逐渐被观众所喜爱追捧,开始膨胀。一次演唱会的排练现场两人相互诋毁甚至大打出手。王小帅一气之下告诉肖大宝决定从此离开“筷子兄弟”。

王小帅被掉下来的灯光设备正好砸中的脑袋,因伤失忆。为避免演唱会无法举行就造成巨额赔偿,众人设法把王小帅带回到经曾的校园,刺激王小帅恢复记忆。肖大宝费尽周折召集所有当年上学时期的同学,然而同学们却都为各自的生活奔波,曾经的同学胖子,卖着烤串还在为生活苦苦的挣扎,曾经的同学眼镜,直到现在还是一位群众演员在剧组苦苦证明自己的价值,还有曾经上学时期的马玲,那个肖大宝直到现在依然心存爱慕的校花........

曾经的校园内,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肖大宝,马玲,眼镜,主任,胖子等当年一众的同学身穿校服带着王小帅聚集在了一起,大家为了一起追忆过往的曾经,为了帮助王小帅恢复记忆,一群80后的老小孩们决定了为了流逝的青春,再“二”一次.......

导演:陈畅

编剧:赵杨李耀林

主演:肖央、王太利、梁  超、王  程、韩秋池、游  游、姚文雪、朱丹青、李  龙、张  京
 

舞美设计:李杨

灯光设计:沙峰

音乐:吴迪

服装设计:刘炳纳

化妆造型:曼丽

道具:刘国梁

舞台监督:郭健

出品人:吕澄

总策划:张娜

监制:马雪松

制作人:武福森

营销总监:段焘

宣传:张雪娇

媒介顾问:谢小米

票务总监:宋娜

平面设计:陈辉

制作统筹:赵朔霆

当社会的主流价值观变得空前单一的时候,人们不自觉得陷入了对主流价值的追求,而给自己的生活带来了无尽的困惑。此时,梦想处在一个什么样的位置?人与人之间的情感又将何去何从?什么样的改变能够让人们有机会暂时跳出目前的生活而重新审视自我?话剧《老男孩》里,筷子兄弟将和大家一起,从现实与怀旧的对照中解开当前社会主流群体的一些困惑。

[责任编辑:张园园] 标签:老男孩 筷子兄弟 舞台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