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人艺怀柔采风 院长带队体验生活“接地气”

2012年05月11日 07:54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田婉婷 苏良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为了准备北京人民艺术剧院成立60周年的晚会,昨天院长张和平亲自带领一支创作小分队来到怀柔,专程采风和体验生活。

下基层体验生活历来是北京人艺的创作传统,从老一辈艺术家开始,北京人艺一直坚持以人民的视角、人民的立场为艺术准则。老舍的《龙须沟》、何冀平的《天下第一楼》、李龙云的《万家灯火》,很多经典作品都是在体验生活的基础上创作出来的。

小分队中既有人艺自己的青年演员杨佳音,也有人艺请来的“外援”徐德亮,二人将合作为晚会创作一个相声段子。一个是专业的相声演员,一个是舞台上的话剧演员,二人首次跨界合作自然值得期待。

徐德亮说:“当年侯宝林先生就向人艺学习了很多东西,如今我也想向人艺学习,给人艺生日献礼出一份力,就算我先交学费了。”

张和平院长告诉记者,晚会的节目虽然不是话剧,但一样要从生活中来。只有到最基层的地方去体验、去采风、去感受真实的生活,才能创作出接地气的作品。

据悉,北京人民艺术剧院成立60周年晚会,将于5月28日晚和广大观众见面,北京卫视将全程直播整场晚会。

[责任编辑:张园园] 标签:体验生活 杨佳音 龙须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