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筷子兄弟携手话剧版《老男孩》 换个角度谈梦想

2012年05月17日 07:43
来源:凤凰网娱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开票

筷子兄弟现场演绎

2012年5月16日,舞台剧《老男孩》在北京举办新闻发布会,导演陈畅携手筷子兄弟、梁超、王程、韩秋池、游游、姚文雪、朱丹青、李龙、张京等人集体亮相。据悉6月8日到24日,舞台剧《老男孩》将登陆北京海淀剧院。

《老男孩》 换个角度谈梦想

“当初的愿望实现了吗,事到如今只好祭奠吗”2010年底,微电影《老男孩》一夜之间在互联网迅速流传,勾起了七零八零们诸多回忆,很多人观后流下了对青春唏嘘的泪水。没有绚丽的光影效果,没有高科技电脑特效,甚至没有一个我们耳熟能详的明星,却勾起了我们记忆长河中经过岁月沉淀后留下的珍贵记忆,在这光与影之间,找到自己,找到那七零八零时代的足迹。

舞台剧《老男孩》延续了微电影《老男孩》的故事情节发展。通过选秀一炮而红的筷子兄弟,随着高涨的人气开始膨胀,名利面前的虚伪导致彼此友情的动摇,一次演唱会的排练中俩人再次发生争执,王小帅被掉下来的灯光设备砸伤脑袋而失忆,为帮助王小帅恢复记忆,同时逃避演唱会无法举行的赔偿金,肖大宝费尽周折联系当年上学时期的同学,把王小帅带回曾经的校园,一起追忆过往的青春,一群80后的老小孩们为流逝的青春再“二”一次······

舞台剧《老男孩》并不是把电影原片直接嫁接到舞台上,而是讲述筷子兄弟成名以后生活所发生的变化,名利面前的自我膨胀以及对彼此友情信任的考验,光鲜的所谓成功背后的那些矛盾与纠结,不光是筷子兄弟,还有他们的同学、家人、朋友。当社会的主流价值观变得空前单一的时候,生活似乎像是上了发条的机器,人们不自觉得陷入了对主流价值的追求,而给自己的生活带来了无尽的困惑。此时,梦想处在一个什么样的位置?人与人之间的情感又将何去何从?什么样的改变能够让人们有机会暂时跳出目前的生活而重新审视自我?舞台剧《老男孩》里,筷子兄弟将和大家一起,从现实与怀旧的对照中解开当前社会主流群体的一些困惑。

[责任编辑:张园园] 标签:老男孩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