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王翀颠覆话剧《雷雨》 得到曹禺女儿万方首肯

2012年07月10日 09:03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杨杨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7月9日主办方透露,新生代戏剧导演王翀改编排演的曹禺名剧《雷雨2.0》,将在北京木马剧场上演。目前,该剧已经得到了曹禺女儿万方的首肯并且正式授权。

由王翀导演的《雷雨2.0》剧中没有周朴园,也没有鲁大海,《雷雨2.0》的戏里能够称之为角色的只有繁漪和四凤两个人,按照王翀的计划,整个戏剧的故事背景已经不再是《雷雨》原有的内容,而是把人物完全放置在了当代,繁漪俨然是一个渴求真爱、游走于上流社会的交际花,四凤则如同初进都市的农村小保姆,根本无法掌控自己的命运。在剧中,4位摄像师携摄像机在舞台上走来走去,现场即时的拍摄变成了戏剧的主要展现内容,观众不仅能听到演员精彩的台词,更能够在影像中清晰地观察到细致入微的布景。

[责任编辑:张园园] 标签:雷雨 王翀 曹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