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岩井俊二电影作品将首次被搬上舞台

2013年04月09日 16:12
来源:凤凰网娱乐

苏丹与岩井俊二

舞台剧《爱的捆绑》是日本导演岩井俊二五十年来的第一部舞台剧作品,改编自同名电影《爱的捆绑》。获得全国戏剧文化奖导演金奖的青年女导演苏丹,将以其独特的女性视角,大胆偏执的想象重新诠释,原作者岩井俊二将亲自担任监制。

岩井俊二作为“青春玩酷物语”的标签,从上个世纪末就已深入国人内心。这位漂洋过海的电影大师,同时也被称作“映像作家”,用自己独特的视角为观众及读者奉上一系列极具风格的青春电影。《情书》、《四月物语》、《燕尾蝶》、《梦旅人》、《关于莉莉周的一切》等片甚至成为每个人的“青春必修课”。而《爱的捆绑》则是岩井俊二用自己一贯独特的视角诠释现代社会异化的名片。

电影《爱的捆绑》于1995年出品,讲述了一女子莫名其妙的患上了一种名叫“强迫性紧缚症”的病,她不停的用绳子绑住周围的一切,不停的绑不停的绑,从书到剪刀,从乌龟到苹果,后来是整个家整个自己。岩井俊二用都市人的精神病患来诠释现代社会的异化,此片一出,就引起轰动。

20年后的今天,岩井俊二决定将此片搬上舞台。岩井俊二对新鲜的尝试颇感兴趣,并对此次合作充满信心。导演苏丹也称,此剧有望成为2014年炙手可热且极具竞争力的舞台作品,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高鹏] 标签:岩井俊二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