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对话《妈妈咪呀》主创 影子:引进是中国音乐剧必经之路


来源:凤凰网娱乐

人参与 评论

中方驻团导演:高瑞嘉 影子饰唐娜·谢里登 1、  您是从国外学习归来的,我看过您的演出后,觉得不管从唱腔还是表演风格,我觉得您都称得上是国内一流的音乐剧演员,您当初为什么不选择留在美国继

沈小岑饰谭雅

1、  相信看过《妈妈咪呀!》之后的观众都会觉得您的表演非常放得开,里面有一些很大胆很火辣的表演,您最开始排练的时候是否就能接受这种表演方式?

我本身就是一个容易接受新鲜事物的人,再加上我在国外生活了20年,这些对我都是有帮助的。在我拿到谭雅这个角色的时候,我又回伦敦西区看了一次《妈妈咪呀!》,我觉得谭雅这个人物必须有一种理性的性感,所以我对这个是有所准备的,也可以说是我的一种自我展现吧。

2、  其实很多观众都知道您,但是又不了解您,您为电视剧《血疑》、动画片《黑猫警长》等配唱过主题曲,此后很多年,您是在百老汇发展的,您当时是怎么想的,为什么要离开中国这个您熟悉的舞台,而坚持在百老汇发展?

像这些作品是给我留下了比较光辉的一页,但是其实80年代末90年代初,中国的音乐市场是一个特别冷淡的时期,像我从事的通俗音乐,这个通俗音乐的起源也在西方国家,正巧我有一个机会到澳洲参加一个音乐周,就遇到了一群非常热情的观众,我是非常的感动,我也想要寻找一些音乐的知音,音乐的源泉,就这样我就留在了国外。

3、  在百老汇的发展是否顺利?为什么又回到中国舞台来?而此次《妈妈咪呀!》是从哪些方面吸引了您?

在国外,特别是悉尼的时候,我是公司里唯一一个签约的中国歌星,也是在国外的时候才真正的开始接触音乐剧,并喜欢上了音乐剧。我和《妈妈咪呀!》有三十年的缘分,这次有机会可以回到国内来完整这个梦想,我是非常开心的,如果错过,我会很后悔。

4、  在国外表演音乐剧,与国内表演有什么大的差异?观众如何?您认为中国观众还有哪些需要加强的方面?

国外音乐剧的发展较快,也是因为娱乐业比较发达,但是中国现在还没有经历这么一个阶段,对于观众的培养也是至关重要的,国内的观众还是需要一个教育培养启蒙的过程。

5、  最后请您评价一下中国的音乐剧。对于中国目前音乐学院所培养的学生有什么看法?

中国的音乐剧现在还是初级启蒙的阶段,亚洲联创在这个方面起到了启蒙引导的作用。对于师资的培养是很重要的,现在我们应该去寻找一个专业的音乐剧的培养领域,来培养更多的音乐剧人才。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园园]

标签:音乐剧 妈妈 必经之路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