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首届中国舞蹈盛典在维也纳开幕 秧歌扭到美泉宫

2012年05月02日 13:41
来源:凤凰网娱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首届中国舞蹈盛典在维也纳开幕

维也纳当地时间4月29日晚,首届“风情俏中国—维也纳中国舞蹈盛典”在维也纳金色大厅拉开帷幕。来自中国各地及奥地利十余支舞蹈团队共计200多人的舞蹈演员首次集中登上金色大厅的舞台,在金碧辉煌的金色大厅上演了美轮美奂、风格多样的舞蹈。来自维也纳的各界嘉宾及普通民众在金色大厅见证了这一历史性的时刻,他们被中国舞蹈展现出来的艺术魅力所折服,为中华文化的丰富博大而喝彩。中国舞蹈艺术将因舞蹈盛典的成功举办而继续走向世界。

本次舞蹈盛典由世界音乐艺术教育协会、欧洲中国文化艺术中心联合奥地利舞蹈体育协会共同主办,由迈斯特国际机构和奥地利联艺传媒联合承办,得到中奥、中欧之间多家国际机构的支持配合。盛典汇聚中奥两国优秀的舞蹈团体于维也纳,通过多场演出和交流活动,在古老的音乐之都展现舞蹈艺术的多彩多姿与无限魅力!这也是维也纳首次迎来中国舞蹈艺术的集中展示,参演的舞蹈演员、演出场次规模以及活动关注度都达到中奥舞蹈艺术交流的新高度。

4月29日晚,金色大厅座无虚席,观众都期待在金色大厅集中感受舞蹈艺术的魅力,来自北京北太平庄街道社区艺术团、中国航天十八所舞蹈队、北京王府花园社区老年舞蹈队、新疆楼兰舞蹈队、内蒙古乌审旗察罕苏力德老年文化独贵龙、四川泸州市江阳区艺术团、北京西城文化馆百花深处艺术团德胜双秀舞蹈队、浙江思敏文化艺术团和江苏无锡市老年大学艺术团等9支中国团队和奥方的嘉宾舞蹈团队一起,在现场乐队的伴奏下,共同为观众上演了一场舞蹈的盛宴。包括藏族舞、傣族舞、胶州秧歌、中国古典舞、新疆舞、蒙古舞等多种舞蹈形式和类型都在金色大厅一一亮相展示,这些舞蹈凝结了中华民族的智慧和创造力,代表了一种中国独特的文化类型, 独特的舞蹈编排方式、丰富多样的舞蹈形式、不同风格的舞蹈类型让现场观众全情投入,如痴如醉,切身感受到了中国舞蹈艺术的魅力。

而更让人期待的是4月30日上午在维也纳美泉宫广场举办的中国舞蹈团队盛大的集体秧歌舞表演。这是维也纳美泉宫首次举办中国舞蹈艺术的大型广场表演,来自中国的180多名舞蹈演员将在美泉宫广场面向所有的游客,面向美丽的皇宫,共同表演中国秧歌舞蹈。统一的服装,统一的节奏,统一的舞步,统一的微笑,将营造共同的快乐!维也纳市政府对此活动表示高度的重视并热诚的欢迎,“这是一次美妙的聚会,太难得了”,维也纳市政府代表感叹到,他们也将在现场感受神秘的中国舞蹈,共同见证这一美好的时刻。

舞蹈团现场还将在美泉宫广场和维也纳观众现场互动,共同学习交流,上海大世界基尼斯纪录将在现场对本次集体舞的表演做现场认证,实地见证中国舞蹈艺术在国外城市广场最大规模的集中展示,创造一个新的世界纪录,这将是一个让人激动的时刻!茜茜公主,浪漫的美泉宫,传统的中国秧歌——这是一次艺术的交融,文化的碰撞,必将激起令人惊艳的火花。4月30日晚上,维也纳古老的霍夫堡皇宫剧院将迎来舞蹈盛典的闭幕演出,同样值得期待。

作为一门综合的艺术形式,舞蹈艺术表现力强,文化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艺术感染力。本次中国舞蹈艺术在音乐之都维也纳的集中亮相表演,将推动两国舞蹈艺术的交流,加深两国文化特别是民族文化的了解,具有特别的意义。相信本次舞蹈盛典将在维也纳掀起一股中国舞蹈风潮。

跟随中国舞步,跳出世界节拍!首届中国舞蹈盛典的成功开幕,美丽的音乐之都,再次因为舞蹈而变得活力四射,充满快乐!让我们祝福中国舞蹈团队并跟随他们的步伐,共同在本届舞蹈盛典中感受舞蹈的魅力和快乐!

[责任编辑:张园园] 标签:舞蹈 美泉 秧歌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