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业界热议谭咏麟2011北京个唱 被誉意义非凡

2011年11月10日 16:20
来源:凤凰网娱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谭咏麟2011再度感动世界巡演12月10日登陆北京首体的消息传出后,立即引发歌迷及业界人士热议。许多业内人士纷纷表示,谭咏麟时隔18年再度来京个唱意义深远,不仅堪称12月最值得期待的演唱会,更有望成为年度北京文化市场上最具代表意义的大事件之一。

谭咏麟出道近四十年,作品上千首,他的演艺生涯陪伴几代人长大,而他的经典歌曲以及关于他的励志传奇一直是网络上的热门话题。才女导演徐静蕾坦承:“谭校长是我年少时唯一追随过的超级偶像,希望可以带上我以前的同学一起去看演唱会,而且如果有机会,我也希望把我的‘处女唱’给他,跟他合唱一曲,这也算是对我年少时候的一个纪念吧”。羽毛球世界冠军叶钊颖直言:“80年代的时候,我们队友最喜欢的就是他。”歌手罗中旭说:“和谭咏麟合唱他的老歌,勾起了太多青春记忆,经典依然是经典。儿时的音乐偶像,向你致敬!”著名主持人查可欣称:“二十年前开始听谭咏麟的歌,之后成为青春里最重要的声音记忆。”

不夸张的说,谭校长不仅是香港乐坛的领军人物,更因他横跨乐坛近40年青春不褪成为一个时代的“文化符号”。著名乐评人金兆钧对谭咏麟十分认同:“谭校长的艺术生涯给我们的启示是:歌唱是娱乐的,也是艺术的;真正的歌者和他的作品永远年轻。祝谭校长北京演唱会成功。著名音乐人赵明义直言:“校长是我1991年认识的第一个大腕儿。”《每日文娱播报》制片人朱礼庆认为:“校长跨越了几个时代,赶上了乐坛‘最好的时光’,他的成就不敢说后无来者,至少也是前无古人。对他的演唱会我非常期待,希望能在现场见证他的第500场。”

记者从主办方中世通盈了解到,演唱会开票后歌迷反响强烈,票房马不停蹄一路走高,价值不菲的vip门票短短一周便所剩无几,著名媒体人、麦特文化传媒总裁陈砺志评价道:“《与时尚同居》中的行业大佬,歌坛中的常青树,一票难求啊!”著名乐评人郝舫则感慨地说:“谭咏麟是唯一一位不被人惧怕、只带来欢乐的校长吧。十八年都没来北京开唱有点让人难以置信,因为二十八年前我身边就有他那么多粉儿啊。”著名乐评人郭志凯坦言:“从来没有一场演出让我如此期待,如同与一位仰慕已久的爱人一样眷恋!那么有限的演出时间,却让人想念众生。谭咏麟是音乐江湖中的“武林至尊”,听来有些夸张,却是不折不扣的现实。”著名乐评人崔恕和科尔沁夫更是直接:“12月10号全北京一起期待谭咏麟。”

[责任编辑:张园园] 标签:谭咏麟 意义 麟2011北京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评论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