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戴玉强和他的朋友们》福建省歌舞剧院交响乐团助阵

2012年04月11日 11:03
来源:凤凰网娱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戴玉强

戴玉强和他的朋友们

乐团:福建省歌舞剧院交响乐团

戴玉强

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北京大学歌剧研究院客座研究员,现为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歌剧团主要演员,中国乐坛上升起的一颗耀眼的明星。曾获政府最高大奖“文华表演奖”,第四届金唱片奖,日本第一届静冈国际歌剧比赛获一等奖,第十二届比利时维尔维埃国际声乐大赛第三名,1999年的第七届全军文艺汇演中获戏剧表演一等奖,全国戏剧最高奖“戏剧梅花奖”,中宣部全国“五个一工程”奖,文化部“文华表演奖”。

他的嗓音甜美柔润,中低声区流畅舒展,高声区刚劲奔放而畅达华美,加之气息从容,强弱自如,分句完美。他在演唱中把真挚情感和满怀的抱负汇在有如大江奔涌般流动的音乐线条当中,舒展大方。戴玉强的舞台表演潇洒大方,气质典雅,温柔多情又不失阳刚之美。世界著名经纪人--“三大男高音”经纪人提伯·鲁达斯先生在听了他的演唱后给予了较高的评价,世界著名男高音帕瓦罗蒂听了他的演唱后,欣喜地将其收为首位亚洲弟子。除了演唱一系列歌曲外,戴玉强还在众多歌剧中担任主要角色。在中国,他曾主演过《图兰朵》、《茶花女》、《卡门》、《波西米亚人》、《我心飞翔》、《芦花白、木棉红》和《玉鸟兵站》等中外歌剧作品。在歌剧舞台上,他展示了过人的艺术才华,既能演绎经典的世界歌剧名作中的主要角色,又能圆满诠释具有民族特色的国产原创歌剧。他的歌剧表演注重表现角色的内心世界,以真挚的感情打动观众,获得了国内外评论界和专家的一致好评。

2003年10月,他在美国波特兰歌剧院主演了歌剧《图兰朵》。2004年7月10日,戴玉强与世界著名歌唱家玛利亚·古丽基娜(MariaGuleghina)和萨姆尔·拉梅依(SamuelRamey)合作在英国科文特花园皇家歌剧院成功主演了普契尼的歌剧《托斯卡》,受到当地媒体的广泛好评,发行广泛的《地铁报》评价戴玉强的演出是“全场唯一的一颗闪亮的明星”,皇家歌剧院还邀请他在2004-2005年演出季登台演出普契尼的歌剧《图兰朵》和《波西米亚人》。

戴玉强目前是EMI唱片公司旗下的歌唱家,2004年7月,他在EMI唱片公司录制发行了第一张世界著名歌剧咏叹调的个人专辑唱片。在中国,他也已经发行了5张唱片。日本歌剧界友人称赞他是“中国歌剧的骄傲”。国内音乐界知名专家发表评论说他是“一位难得的全面的歌剧人才”。

福建省歌舞剧院交响乐团

福建省歌舞剧院交响乐团成立于一九八五年,建团以来曾先后与国内外指挥家、演奏家合作演出,其中包括著名指挥家李德伦、韩中杰、黄晓同、郑小瑛、曹鹏、卞祖善、陈燮阳、蔡继琨、李心草、吕嘉、张国勇、台湾指挥家陈澄雄等,演奏家俞丽拿,郎郎,江晨,宋飞,邓建栋,朱昌耀等,举办音乐会近千场。

与此同时乐团还积极支持福建题材交响乐的创作和推广,成功策划、创作并上演了交响乐《八闽画卷》,为打造和树立福建特色的交响乐奠定了良好基础。乐团曾获得武夷音乐舞蹈节演奏金奖,第四届福建艺术节演奏最高奖。并且成功举办了福建历年的新年音乐会。作为海峡两岸经济区独特的地理优势,乐团于1989年在大陆首次举办台湾作曲家作品音乐会,开创了两岸交响乐合作交流的先河,1993年与台湾省立交响乐团合作举办交响音乐会,并在首届《闽台音乐周》中举办“两岸管弦乐作品专场音乐会”2010年5月赴台湾与台中交响乐团、台中合唱团合作演出交响合唱《海峡女神》,为推动闽台文化交流作出积极贡献。乐团在不断提升自身责任和水平上狠下功夫的同时努力开创新局面,2009年首次在福州上演歌剧《费加罗的婚礼》。

2010年在福州上演歌剧《茶花女》并赴杭州参加西湖国际音乐节与韩国大邱歌剧院合作演出该剧,在2011年福建省新年音乐会上演奏贝多芬第九交响曲“欢乐颂”。乐团演奏家均毕业于国内专业艺术院校,具有较高的音乐修养和演奏水准,经过多年的大量舞台实践,乐团的职业化.规范化已逐步形成,朝着建设一流水准交响乐团的目标努力前进,为中国交响乐事业的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演出日期:2012-08-26

演出场馆:北京音乐厅

演出票价:80/180/280/480/680

订票热线:010-51652970/51653970

票务中国:www.piaocn.com

[责任编辑:张园园] 标签:戴玉强 交响乐团 福建省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