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本色英雄”屠洪刚2012全球巡回演唱会太原站启动

2012年10月17日 09:32
来源:凤凰网娱乐

屠洪刚和到场嘉宾共敲英雄鼓

屠洪刚感谢歌迷们的多年支持

10月16日,中国风领军人物、歌坛老将屠洪刚“本色英雄”2012太原演唱会正式启动。 发布会上,一面红绸镶边大鼓矗立在舞台中央,唤起了许多人对《霸王别姬》、《精忠报国》等曾风靡中国歌坛20多年经典老歌的记忆。北京电影学院院长张会军、著名影视演员梁天和屠洪刚一起奏响这面“英雄鼓”,启动了“本色英雄”屠洪刚2012太原演唱会,并为本次演唱会开票。

据悉,本次演唱会由太原华康帝景大酒店主办,将于11月10日在山西体育中心举行,这也是屠洪刚出道22年、精心策划5年,北京首演成功后“本色英雄”演唱会全国巡演的第一站。

“演唱会献给平凡的我们”

屠洪刚表示,演唱会是自己20多年心路历程的总结,各种感悟都融在这20多首歌曲里,这其中有成长有理想,有责任有担当,有为人父母的喜悦,有对亲情、友情和爱情的珍惜,有对所有支持和关爱自己的人的感恩之情,有对英雄二字更深刻的体悟和理解。

在他看来,每个人对英雄有不同的认识。在孩子眼中,父亲就是英雄;而且在成人的世界,英雄是一个不断迎接人生挑战、勇于牺牲和承担的成长过程。“本色英雄”不需要丰功伟绩,而是指每一个坚持理想,认真对待人生,踏实生活的平凡人。这次演唱会命名为“本色英雄”,是希望将演唱会献给那些生活在大都市每个角落辛勤生活的平凡英雄们,而自己很乐意做一个用音乐传播英雄精神的人。

而演唱会总策划、北京电影学院院长张会军认为,“本色英雄”演唱会是屠洪刚对同龄人集体精神风貌的概括和提炼。英雄是一种不折不挠搏击长空的豪迈气概,而本色则是在大浪淘沙远离喧嚣后,每个人追求一生的美好梦想和心灵纯净之地。

他认为,对于此次太原演唱会,更多的是献给那些依然在奋斗着的60、70一代,是他们的一次青春记忆、集体怀旧,体现他们的心路历程。老一辈山西汉子们在《走西口》的音乐里写下晋商传奇,新一代山西老男孩们还怀揣玩世不恭的青春回忆,他们很多人曾经是屠洪刚的忠实粉丝,是唱着屠洪刚的《霸王别姬》、《精忠报国》、《中国功夫》这些豪情万丈的歌,一路摸爬滚打闯出来的。

[责任编辑:张园园] 标签:屠洪 本色 太原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