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世界前三冲击鸟巢桂冠CX见证极限中国“星”

2011年10月13日 19:46
来源:凤凰网娱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8月7日,特步CX中国极限赛完成武汉赛区的比赛,至此为止,2011赛季已经正式过半,武汉赛区见证多位选手入账总决赛的参赛资格。国内巡回赛的争夺如火如荼,国际选手的选拔也是按部就班,多位世界顶级选手已经确定将参加10月份在北京国家体育场(鸟巢)举行的CX中国极限赛总决赛的比赛。

鸟巢云集国际极限大牌

2011特步CX中国极限赛将是中国第一次举办面向全世界的国际顶级极限运动赛事,多位世界顶级的极限明星已经确定将参加今年的比赛。

最早确定参赛的是美国XGames小轮车公园与街道赛双料季军Dennis Enarson。这位今年五月在上海亮相过的美国选手,对中国印象非常不错,接到CX极限的邀请后,并没有太多时间的考虑便决定来中国参加首次cx中国极限赛的国际公开赛。

确定来华的顶级选手中,年龄最小的选手是来自美国的16岁天才的Brett Banasiewicz,他是世界上晋升职业车手年龄最小的。因为技术风格异常大胆,因此被冠以绰号“疯狗”。在他身上有着无数的光环,在他15岁的时候他就完成过两周后空翻的创举,这一世界级的难度动作至今仍然鲜见于各大赛场。

来华名气最大的车手应该是号称“极限梅西”委内瑞拉人Daniel Dhers,近年来的国际顶级极限赛事上,Dhers基本是独孤求败的状态,常年保持了非常高胜率,参赛获得奖牌对他来说并非是最大的追求,借着参加比赛的机会游历世界似乎对他的吸引力更大。

参赛名单上的大牌明星很多,除了车手、滑手,还有其他的一些极限明星,比如号称世界极限赛场“金MC”的Catfish,和前传奇车手,现在改任裁判的mike aitken等,可以期待的是,10月地的鸟巢必将是群星云集,精彩不断。

新人、新招武汉赛场星味十足

似乎是极限明星的号召力刺激了国内选手的表现欲,CX中国极限赛国内赛场的竞争也日益激烈,武汉赛区的比赛中出现许多高水准的新人选手,连外卡的资格都一口气送出了11张,每个比赛项目都有A卡和B卡送出。

最先让人感到眼前一亮的成都车手徐文瀚,据说是成都选手江天的弟子——他今年才17岁,江天也仅仅比他大1岁。比赛中徐文瀚表现出与同龄人不一样的沉稳,稳健的神龙摆尾,飘逸的360转体,比赛中的流畅,让很多人甚至都忘了他的年龄。当值的几位裁判,在外卡赛结束后,一致认定他具备参加职业赛的实力。全票通过他的外卡A卡资格。同样让人惊艳的还有纸牌轮新人潘辰。长相颇似影视明星吴京的他,在轮滑外卡赛中表现出超出其他选手一筹的水平,他获得A卡也是无可争议。

除了新人,一些年轻选手的新招同样让人感到兴奋。四川选手张瑞彬一出场就让所有人震惊,后空翻,神龙摆尾的穿越,甫一出场,几个裁判甚至都兴奋的跳了起来。加上张瑞彬原本就是中国仅有的能完成720转体的选手,现在他基本上是中国选手技术动作难度最高的一个。江天同样有着非常不错的表现,热身的时候他甚至使出了自己开发的Fakie倒向滑行接后轮的Manual的高难度动作,让现场的车手都看的目瞪口呆,要知道这个动作许多国外的职业选手都很难做到!武汉赛区让中国极限见证了有一颗极限新星的诞生。

敢于尝试各种新的动作,才是极限选手们不断向前进步的源泉。张瑞彬和江天再次让我们感觉到中国的小轮车乃至极限运动所蕴含的勃勃生机。

[责任编辑:张园园] 标签:!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