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话剧《安妮日记》

2013年05月28日 09:53
来源:凤凰网娱乐

春苗行动——F.古德里奇与A.海克特根据《安妮.弗兰克:一个少女的日记》改编

话剧《安妮日记》

演出时间:2013年6月28日至6月29日19:30

演出场地:北京9剧场(行动剧场)

票价:280元、180元、100元、50元(学生)

场次:2场

话剧《安妮日记》简介

话剧《安妮日记》取材于“二战”时的真实事件。作为反战题材,《安妮日记》主题正义深刻,真实传达了一群身处绝境的人对美好生活的热爱与向往,也生动展现了一个成长中的少女不曾放弃的乐观和勇气。十三岁的安妮与她的家人和邻居为了躲藏纳粹的搜捕,藏在一间库房大楼的顶层中,长达两年多时间。在这暗无天日的岁月中,少女安妮每天用日记记录着她不同寻常的生活与心情。话剧《安妮日记》曾经获得美国也是世界级戏剧大奖安东耐特·佩瑞奖、托尼戏剧奖、戏剧评论奖和普利策奖,在世界各地久演不衰,成为名副其实、当之无愧的世界经典剧作。该剧译者、导演、青年戏剧家吴朱红于1999年将其首次引进中国,连演35场,受到各大媒体、戏剧评论界和广大观众的大量好评,轰动一时。

《安妮日记》演出回顾

2008年11月,新版《安妮日记》由译者吴朱红亲自导演,在朝阳九剧场等地共演出了六场,观众多为90后、80后年青人,反响热烈。而后,新版话剧《安妮日记》,先后于深圳、厦门等地演出。包括:2011年受厦门大学邀请,为其九十周年校庆演出;2011年5月,参加北京东城南锣鼓巷戏剧节(公益文化活动);并为广渠门中学宏志班举行公益演出等;2012年获北京市文化局首届优秀小剧场话剧展演优胜奖;入选“2013年文化惠民工程周末场演出计划”(北京市文化局)该剧累计演出近五十场。

出品人:张朝晖

制作人:刘伟

编剧:F古德里奇与A海克特(美国)

译者:吴朱红

导演:吴朱红

舞美设计:刘鹏

灯光设计:刘鹏

服装设计:张赢(特邀)

化妆造型:兰锴锜

吴朱红戏剧(北京/香港)工作室演出

演员表(按出场序)

安妮——吴紫彤

皮特.冯丹——杨地

冯丹先生——宋博

冯丹太太——张舒淼

玛戈.弗兰克——常曼

弗兰克太太——孙荣

弗兰克先生——刘威

米普.吉斯——赵咏絮

克莱拉先生——张效宁

达索先生——李成

演职员表

制作统筹——张烁

舞台监督——牛照阳

舞台监督助理——吕俊熙

灯光设计助理——谢泽君

服化助理——朱变变王茜

平面设计——刘鹏

[责任编辑:张园园] 标签:妮日记 话剧 刘鹏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