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新疆“吉他王子”艾尔肯发微博喜获三胞胎

2011年07月07日 10:21
来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新疆“吉他王子”艾尔肯喜获三胞胎

三胞胎

“我当爸爸了,而且一下子是三胞胎两男一女的爸爸!!!”7月4日,新疆知名音乐人艾尔肯·阿布都拉在才开通一天的微博上发布了这一消息,并连续贴了六张孩子的照片。微博一发出,就引发数百人转帖并留言,大家纷纷祝福音乐人艾尔肯收获三个可爱的天使。

7月6日,记者通过电话采访了远在北京的艾尔肯。“我真是太高兴了。”艾尔肯说,“7月9日,我和老婆要给三个宝贝举办庆祝聚会,我老家叶城的亲人和乌鲁木齐的一些朋友都要赶过来。”

艾尔肯说,三个孩子是2月22日在北京出生的,他们的降生都相差一分钟。“我妻子怀孕几个月后,医生说是双胞胎,当时我们已经很兴奋了。后来,又得知怀的是三胞胎,我激动得感觉自己像中了大奖一样。”艾尔肯说,孩子出世那一天,他一直陪伴在妻子身边,当看着三个宝贝平安地从妈妈肚子里出来,他高兴得不知道该怎么办。

之所以在孩子出生4个多月后才在微博上公布这一消息,“是因为孩子出生后身体一直比较弱,我们都揪着心呢。”艾尔肯说,三个孩子刚出生时,体重全部加起来才五公斤,最轻的二儿子只有一公斤重。为了更好地照顾家人,他将音乐事业暂停下来,几乎天天陪在妻子和孩子身边,“还好,经过我们的贴心照顾,三个小家伙越来越健康,二儿子现在的体重已经赶上他哥了,三个孩子现在体重都是6公斤。我终于放下心来,正好3日我开通了微博,就选择通过微博跟大家说说这个迟到的好消息。”

艾尔肯说,三个孩子老大名叫伊力凯尔,意思是“家里第一个儿子”;老二叫伊力泰尔,意思是“爱家乡”;老三是女儿,取名孜拉莱,意思是“美丽的花儿”。

在艾尔肯眼里,三个孩子各有特色:“大儿子最调皮,表情最丰富。比如他正哭着,你凑近看他,他立刻就笑,古灵精怪的。二儿子最乖,很安静。小女儿我抱得最多,她娇气得很,也比较爱哭,我就更宠爱一些。”

在微博里的照片上,三个宝贝都被打扮得十分“正式”,俩儿子肉嘟嘟的,都穿着白衬衣还还打着黑领结;小女儿则头戴洋娃娃帽,穿着白色蕾丝纱裙,睁着大大的眼睛,小嘴红嘟嘟的。网民幻想家这样评论:“老大很cool,老二很阳光,老三很淑女。”

对博友们的祝福,艾尔肯也连声道谢:“这么多人关注啊,孩子们真有福气!”

一个星期前,艾尔肯从中央音乐学院作曲系毕业,这对他们一家来说可谓是双喜临门。“音乐的灵感来源于生活,我这三个可爱的孩子给了我无穷的力量,我会给三个孩子写首歌,让他们听一听老爸的吉他歌声,也希望把新的音乐带给喜欢我的朋友们。”

艾尔肯,维吾尔族,出生于新疆喀什(叶城),自幼开始学习吉他至今。1999年自中央民族大学毕业后,因酷爱音乐走上职业音乐人的道路,组建了艾尔肯乐队,他也被乐迷称为“吉他王子”。音乐风格以“弗拉门戈”为主线,同时融入拉丁、乡村、爵士等,创作出别具一格的音乐作品,更现代、更具国际化,迥然不同于人们传统概念中的新疆音乐,具有鲜明的世界音乐特质,深受新疆人民喜爱。

博友祝福:

“ilayidin爱aj”:你这三孩子太可爱了!将来你们一家五口搞个小乐队什么的,哈哈。

鬼鬼DIL”:太幸福了,老天太照顾你们了,三个天使,会带来好运,世界上最幸福的父母嘛。

“marziye”:眼睛为什么这么大啊,长得也太像你了吧,当爸爸的感觉应该很不错……幸福幸福!!!

“wakawaka20103740”:恭喜!这三个宝贝一定会像爸爸一样出色!有儿有女万事足啊!

“Sev1n”:哇啊啊,你太幸福了啊!一下子就是三胞胎,而且又有公主又有小伙,祝福你啊。

“949雪燕”:祝福你呀艾尔肯。你这一趟就解决了人怀三次的麻烦事啊。

[责任编辑:张园园] 标签:艾尔肯 微博 胞胎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