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李六乙-中国制造 胡军将出演话剧《格萨尔王》

2012年07月02日 08:54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杨杨

胡军与李六乙

6月29日,导演李六乙携郭文景、关锦鹏胡军夫妇、吴刚夫妇亮相“李六乙·中国制造”戏剧计划发布会。发布会上,李六乙表示,将在未来三年,通过对三部古希腊题材作品以及一部藏族史诗,在遥望与对话中展示戏剧计划的主题,时代、种族、气质不尽相同的两个伟大文明,将在此次戏剧计划中碰撞出历久弥新的火花。胡军将在舞台上出演“格萨尔王”。

据悉,“李六乙·中国制造”戏剧计划在未来三年,通过对三部古希腊题材作品《安提戈涅》《俄狄浦斯王》《被缚的普罗米修斯》,以及藏族史诗《格萨尔王》的舞台呈现,与观众一起探讨这部作品在当代文化环境中的现实意义,力求完成跨文化、世界性的戏剧实践与探索。

李六乙称:“古希腊戏剧诠释了人类崇高的精神;史诗《格萨尔王》唱尽了人间质朴的善和美。此次重返文明之旅,从戏剧出发,回到戏剧,往回看,必将发出属于我们自己文明的声音,戏剧的声音,"人"的声音。”昨天,胡军作为《格萨尔王》的主演出席发布会。他与李六乙导演最早在1994年合作,相隔近20年后再度合作,胡军作为“格萨尔王”华丽亮相。李六乙称:“中国能饰演格萨尔王的演员,只此一人。”

据悉,此次戏剧计划吸引了众多大家熟悉的演员加盟。胡军、吴刚、姚鲁段奕宏史可、小陶虹梅婷果静林韩青于洋、毛孩都是“李六乙·中国制造”戏剧计划的主创成员之一,他们将在不同的作品中亮相。

[责任编辑:张园园] 标签:格萨尔王 李六乙 胡军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