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李六乙六部大戏一一揭晓 《安提戈涅》最先亮相

2012年07月02日 08:54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宗珊

日前,798“玫瑰之名”艺术中心被三面通体幕布墙装扮得颇为壮观,上面跳动着的含有古希腊竞技场、神庙、古典戏剧等场面的影像短片成为李六乙“中国制造”戏剧计划见面会的先声。素来声调不高但话语掷地有声的李六乙宣布,在未来的三年里,将推出《安提戈涅》、《俄狄浦斯王》、《被束的普罗米修斯》古希腊题材三部曲以及藏族史诗《格萨尔王》(上、中、下)共六部戏剧作品。

在李六乙背后护航的“无敌舰队”7月1日天亲临现场,包括作为文化顾问出现的大导林兆华、主持人白岩松、芭蕾舞蹈艺术家赵汝蘅、学者罗锦鳞、戏剧评论家童道明、林克欢;作为主创和演员现身的作曲家郭文景、电影美术指导张叔平、日本服装设计大师和田惠美、当代艺术家林天苗、王功新夫妇、胡军、卢芳夫妇、吴刚、岳秀清夫妇、邵兵、张培夫妇、梅婷史可、小陶虹等。李六乙的发言很简短:“古希腊戏剧诠释了人类崇高的精神;史诗《格萨尔王》唱尽了人间质朴的善和美。面对这样伟大的作品,一群真诚、无私的人相聚在一起,重返文明之旅。从戏剧出发、回到戏剧,发现属于我们自己文明的声音,戏剧的声音,‘人’的声音。”

李六乙出任《格萨尔王》的编剧和导演,并将史诗分为三部上演,男主角格萨尔王已锁定胡军。“前一段,卢芳出演导演的《推销员之死》,大家下了戏闲聊,‘这辈子有什么一定要做还没开始做的事’,六爷说排《格萨尔王》,我和他说,那我们就做吧。”胡军讲起合作缘由时对记者说。

六部戏中,最先亮相的将是已经排练、7月底在北京上演的《安提戈涅》。李六乙介绍道,“我们想要做什么,表达什么,剧场里见分晓。”

[责任编辑:张园园] 标签:安提戈涅 李六乙 格萨尔王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