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李六乙新戏《安提戈涅》将演 胡军妻子领衔

2012年07月29日 02:25
来源:新京报 作者:陈然

李六乙新戏舞台干净,充满戏剧张力。图为胡军妻子卢芳。

新京报讯 经过两个月的排练,“李六乙·中国制造”戏剧计划的首部大戏——《安提戈涅》于前晚在中国评剧院举行了内部试演。来自北京人艺和国家话剧院的卢芳、张培、林熙越等实力演员共同演绎了这部经典古希腊悲剧,而主演安提戈涅的卢芳正是演员胡军的妻子。今年年底该剧将于天津大剧院和北大百年讲堂正式公演,明年4月亮相国家大剧院。

胡军妻子领衔主演

《安提戈涅》是古希腊悲剧作家索福克勒斯写于公元前442年的作品。故事讲述了安提戈涅不惜违抗国王克瑞昂的禁令,安葬自己的兄长,一意孤行的克瑞昂得知后将她处死,也因此,克瑞昂的妻儿相继自杀。剧中的安提戈涅被塑造成维护神权、不向权势低头的女性形象。

由于昨天是该剧的内部演出,因而观众中不乏文艺界人士,还有部分普通观众受邀观看。演员赵薇郝蕾,电影导演关锦鹏,编剧李樯,翻译家、评论家童道明、李健鸣等人都出现在观众席上。剧中饰演“安提戈涅”的卢芳是著名演员胡军的妻子,胡军因在上海演出话剧《原野》而未能亲临现场,二人的女儿在谢幕时上台为妈妈献了花。

演出凸显仪式感

李六乙版《安提戈涅》延续了他上一部戏《推销员之死》中极致简约的视听风格。纯白色的舞台干净空旷,充满戏剧张力的用光与精致考究的戏服让整体视觉并不因为同一色而显得单调。简化了舞美元素后,演员表演与舞台调度得到凸显。无论是卢芳的端庄大气,林熙越的张弛有度,还是“全男班”歌队演员气势磅礴的表演,都强调了高贵的悲剧精神,营造出极强的仪式感。

记者了解到,今年11、12月《安提戈涅》将于天津大剧院和北大百年讲堂正式公演,届时,希腊戏剧展览与讲座等一系列相关活动也将一同走进校园。明年4月,《安提戈涅》将与年底开排的另一部古希腊悲剧《俄狄浦斯王》同时亮相国家大剧院的舞台。

[责任编辑:张园园] 标签:胡军 安提戈涅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