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爱尔兰国宝级艺人卡百利乐队7月底北京开唱

2011年07月06日 01:46
来源:京华时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京华时报7月6日报道 歌华莱恩昨天透露,与U2乐队和恩雅并称“爱尔兰国宝级艺人”的卡百利乐队(又称小红莓),确定将于7月26日和28日先后在上海大舞台和北京万事达中心举办演唱会。自1990年成立至今,卡百利在全球唱片销量超过2500万张。

唱片销量在世界各地成绩斐然,卡百利被视为爱尔兰历史上最伟大的另类摇滚乐队之一。乐队在组建后不久就经历了“人员地震”,原主唱为了个人发展选择离开,并把现在的主唱多洛丝·奥·瑞沃丹推荐给乐队。声乐专业出身的多洛丝很快便凭借她的音乐天赋和创作才华成为乐队的灵魂人物,独特的咽音发声让卡百利崭露头角。1993年,卡百利推出首张专辑《有什么不可以》,首支畅销单曲《徘徊》收录其中。随后短短一年的时间里,美国MTV台开始大量播放卡百利的MV,为乐队建立了无比忠实的听众群。他们的第二首金曲《梦》在排行榜上成绩不俗,带动了首张专辑的热销,最后全球范围内卖出800万张,从此一发不可收拾。

卡百利的《没有思想》《普通的一天》等热门单曲在全球广为传唱,世界巡演场场爆满。2003年,随着乐队成员们纷纷宣布“单飞”,卡百利一度沉寂了六年,众多歌迷深怀遗憾。这期间,多洛丝曾经发行过两张个人专辑,但是成绩平平。2009年,多洛丝公开宣布乐队将重组并举办世界巡演,卷土重来,“卡百利”这个名字终于重新回归大众视野。

[责任编辑:李琳] 标签:百利 爱尔兰国宝级艺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