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恋爱的犀牛》台词朗诵会 马路成大家最爱(图)

2009年03月25日 16:14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齐溪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齐溪

张念骅

时报讯 昨天下午,阳光暖暖地照进众安华纳假日大酒店十楼的西餐厅,《恋爱的犀牛》经典台词朗诵会就在这春风沉醉的午后开始了。一大群互不相识的年轻人,因《恋犀》聚到了一起。除了男女主角张念骅和齐溪之外,第四版《恋犀》中“牙刷”、“大仙”、“黑子”、“红红”、“莉莉”的扮演者也一起亮相,好像一个大家庭在举办大型的生日PARTY。

“一开始我们还蛮紧张的,大家都不说话,后来演员们一来,我们立刻被他们的幽默给打动了,气氛非常好。”读者王丹林是浙江传媒学院戏剧影视文学专业大三的学生,为了准时参加下午的朗诵会,中午上完课她连饭也没吃就从下沙赶来。“我特别喜欢‘牙刷’这个角色,还准备了他的台词。没想到,除了自己小秀一下外,在现场还能听到‘牙刷’亲自念台词,感觉太棒了。”最后王丹林还收到了“牙刷”送给她的《恋爱的犀牛+琥珀》台词合集一本,可把她高兴坏了。

在《恋犀》众多角色中,张念骅扮演的“马路”最受欢迎,因此现场所有有表现欲的男生都挑他的台词朗诵,甚至还有女孩也跃跃欲试。不过最享受的却是齐溪,因为每个朗诵的男生都会深情款款地望向她。于是,这个漂亮可爱的贵州女孩在短短半个小时里,依次接受了深情版、坏男孩版以及南方普通话版“马路”的“求爱”。虽然大家的朗诵水平各有千秋,但齐溪都给予了中肯的评价。“平时听惯念骅朗诵的台词,现在换成别人,突然有了异样的感觉。”

只有一个激情版的“马路”,把齐溪小小地吓了一跳。原来,他深情地把“你就站在楼梯的拐角,带着某种清香的味道”念成了“你就站在楼梯的拐角,带着几种清香的味道”。听得很仔细的齐溪马上撒娇似的指正:“我身上难道还有几种味道吗?如果我身上既有西瓜味、柠檬味,还有复印机的味道,那不是很不爱干净么。”现场立刻欢笑起来。看来,美丽女神“明明”果真不是这么好追的。

孟京辉话剧《恋爱的犀牛》

时间:3月27日-29日

地点:杭州大剧院歌剧院

票价:VIP, 380, 280(已售完),180(已售完), 80(已售完)

票房:杭州大剧院票房

送票热线:88398123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评论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