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恋爱的犀牛》重庆上演 30吨“暴雨”倾盆而下

2009年10月12日 15:14
来源:重庆时报 作者:牛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昨晚,洪崖洞,《恋爱的犀牛》正在上演 本报记者 周凡力 摄

纯美如诗的台词,空蒙迷离的舞台,30吨水从舞台上空倾泻而下……昨晚,由品度文化推出的孟京辉作品《恋爱的犀牛》,在渝中区洪崖洞巴渝剧院与重庆观众见面。近两个小时里,一边享受着痴狂的“犀牛”式爱情,一边在嬉笑怒骂调侃恶搞中哈哈大笑,独特的“孟氏”话剧让重庆观众彻底服了气。

表演无厘头

“黄昏是我一天中视力最差的时候,一眼望去满街都是美女,高楼和街道也变幻了通常的形状。”从《恋爱的犀牛》诞生至今,10年,4个版本,都是从男主角的这段独白开始。而昨晚,孟京辉依然用这句经典台词揭开了《恋爱的犀牛》在重庆的演出序幕。

先锋话剧《恋爱的犀牛》一直以来都披着文艺味十足的噱头,不过,这并不影响他俘获大众的情绪,因为在整部剧中,除了那些诸如“你是我温暖的手套,冰冷的啤酒。带着阳光气息的衬衫,日复一日的梦想”、“爱她,是我做过的最美好的事情”、“你是不同的,唯一的,柔软的,干净的,天空一样的”等文绉绉的台词外,更有大量无厘头的搞笑元素。

比如在剧中,为了追求明明,马路在朋友们的怂恿下参加了“恋爱培训课”。随后牙刷、莉莉、红红、恋爱教授等配角们轮番登场,在“教授”的指引下,众人对现实世界中爱的庸俗极尽挖苦。最搞笑的是红红、莉莉智力大比拼一场戏,包括脑筋急转弯、场外求助电话等耳熟能详的电视节目环节一一登场。当红红说着“我手拿菜刀砍电线,一路火花与闪电”跑下台时,全场观众笑成一片。

现场惊现“暴雨”奇景

新版《犀牛》被导演孟京辉称为“视觉版”,很有好莱坞大片的风范。孟京辉导演是说到做到,由优秀青年视觉艺术家张武一手打造的“犀牛”,它一站上舞台,就水光潋滟,鼓声雷动。

特别是在最后一幕的演出里,男主角站在道具床上,当巨大的“瀑布”从舞台上空飞降而下时,男女主角就仿佛置身于一道深渊,当水开始从舞台的四周涌向中心,弥漫着迷离和虚幻的那一刻,是那样鲜活地刻画了男主角身处的困境。30吨水化作“暴雨”倾盆而下,全身湿透的马路在“雨”中绝望地喊出最后的告白。此刻,观众席上不由自主地发出了如潮的掌声和口哨声,互动的场景十分震撼。

[责任编辑:张园园] 标签:恋爱的犀牛 暴雨 犀牛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评论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