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恋爱的犀牛》将在大剧院迎来演出500场纪念

2010年11月11日 14:43
来源:凤凰网娱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恋爱的犀牛》海报(图片来源:资料图)

11月16日至21日,被誉为“年轻一代爱情圣经”的先锋戏剧《恋爱的犀牛》将在国家大剧院迎来演出500场纪念。《恋爱的犀牛》、《琥珀》、《柔软》是编剧廖一梅、导演孟京辉历尽数年精心打造的“悲观三部曲”。其中,最为经典的开篇《恋爱的犀牛》连演11年从未被超越,让20多万观众为之疯狂。即将到来的第500场演出纪念,被无数“犀牛”追随者称为“巅峰之夜”。

姜文探班,欲拍孟京辉作品

11月4日,著名导演姜文携电影《让子弹飞》的主演之一廖凡出现在孟京辉另一个话剧的排练现场。作为孟京辉中央戏剧学院的师兄,姜文表示从《恋爱的犀牛》、《琥珀》到即将问世的《柔软》,他一直关注师弟孟京辉的话剧作品。姜文还说,他非常欣赏编剧廖一梅的创作,此次前来探班,是有意将孟京辉的话剧改编成电影剧本。随行前来的演员廖凡表示,他与《恋爱的犀牛》也有一段很深的渊源,他曾在第一版“犀牛”中扮演跑龙套的“经纪人”一角,正是《恋爱的犀牛》给他的表演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此外,孟京辉还透露他和师兄姜文有可能在今后展开跨界合作。

“犀牛”舞台成“大腕”训练营

从1999年到2010年,每一版“犀牛”的演员都有属于自己的独特个性。昔日的青涩演员早已成为影视圈中的大明星。第一版马路的扮演者郭涛凭着扎实的演技在电影《疯狂的石头》中脱颖而出,又在近期的3D大片《唐吉可德》中独挑大梁,成为当今影坛炙手可热的男星。第二版马路的扮演者段奕宏在电视剧《士兵突击》中扮演了潇洒不羁的特种部队队长,让无数影迷为之倾倒。第一版明明的扮演者吴越也在《和平年代》等影片中有上佳表现,由初演“犀牛”时的羞涩女生蜕变为2001年大学生电影节最受欢迎女主角。第二版明明郝蕾更是在电视剧《少年天子》、电影《白银帝国》中担任女主角,从“犀牛”排练场迈向了戛纳电影节的红地毯。对于此次在国家大剧院上演的第四版的主演张念骅和齐溪,孟京辉更是掩饰不住地偏爱,“张念骅在表演上的爆发力是我最欣赏的,同时他还能做到收放自如,我在他的眼中看到一种夺目的光芒,这种光芒我在陈建斌刘烨的眼中都曾看到过。而齐溪演绎的新版明明浑身上都则散发着无人可及的高傲气质。”

为震撼水景付出的艰辛

“水”这个元素,无疑是《恋爱的犀牛》中一个绝对的亮点。全剧最后一场戏是男主角马路将暗恋的女主角明明捆绑在一个充满水的暗室中。对此,导演孟京辉评价说,“水让人的思想变湿润了。”看过演出的观众,都会被最后一幕,巨大的瀑布从舞台上空飞溅而下的情景所震撼。全身湿透的马路在“雨”中绝望地向明明喊出最后的告白,每每到此,观众席上都会发出如潮的掌声和口哨声。可观众有所不知的是,为了保证这场水景压轴戏的成功,就连三九寒冬,演员也要穿着单薄的演出服经受凉水的洗礼,为了保证被浇过凉水之后身体和嗓子不出问题,第四版的主演张念骅和齐溪总是在后台备上大棉袄、电吹风、风油精、感冒药等装备,以保证身体迅速回温。此次在大剧院的演出正值寒冬,两位主演已经持续地在健身房进行体能训练,虽然不只一次被凉水浇得高烧不止,可只要一回到话剧的舞台上,他们又变成了“铁打的犀牛”。

2010年11月“犀牛”将第三次来到国家大剧院, 500场只是一个新的起点,相信《恋爱的犀牛》会将久演不衰的神话进行到底!

[责任编辑:张园园]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评论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