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从段奕宏到郭涛 《恋爱的犀牛》与明星走过千场

2011年01月25日 08:30
来源:国际在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廖一梅编剧、孟京辉执导的经典话剧《恋爱的犀牛》首演至今已经走过了12年,为了给这出戏庆祝本命年,昨天,导演孟京辉、编剧廖一梅、制作人戈大立和《恋爱的犀牛》剧组齐聚首。众人不仅确定了“犀牛”属兔的事实,还发现从09年开始的全国巡演所走路程已经可以绕赤道4圈了,孟京辉为“犀牛”庆生之时还不忘发愿,“我相信它还可以演几百场,几千场。”

《恋爱的犀牛》是孟京辉、廖一梅夫妇合作的“悲观主义三部曲”开篇大作。从1999年夏天至今,已更新了四个版本,演出了627场。剧组也走出了不少明星。从99版的郭涛吴越,到03版的段奕宏郝蕾,到04版段奕宏和王柠,再到09版的张念骅、齐溪。2009年情人节,第四版《恋爱的犀牛》在国家大剧院开启了全国巡演大幕。此后两年间,剧组走过了全国几十个城市,西到乌鲁木齐,北到哈尔滨,南至海口,东部的城市更是数不胜数。这一路巡演历程共计16万7千公里,可绕赤道4圈,场次527场,观演人数28万。

说到首演至今已有12年,编剧廖一梅似乎有点不相信:“有这么久吗?吓一跳。不觉得自己有那么老。这个戏,是我和孟京辉结婚第二年首演的。当这个戏离我越来越远时,它却仍在观众中交流着。昨天,我在微博上发现还有不少人在说《犀牛》。”而孟京辉也坦言这一切都要感谢编剧和演员们。“剧本有巨大的能量,与内心灵魂有关。《恋爱的犀牛》到今天已经上演过627场了,我相信它还可以演几百场,几千场。”几位主创也套用“犀牛”中一句台词,“图拉今年才20岁,也就算是中年。现在‘犀牛’才12岁,还很年轻,我希望等我们的孩子长大以后还能看《恋爱的犀牛》。”

据悉,今年初《恋爱的犀牛》将再次登陆国家大剧院,从正月初九一直到情人节连演四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评论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