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两部《单身男女》引混淆 一部梦幻一部写实

2011年04月08日 13:27
来源:凤凰网娱乐

海报

电影《单身男女》正于全国影院热映,另一部话剧版的《单身男女》也将会在4月19日起在北京海淀剧院拉开首演序幕,基于两部作品同样的名字,以及共同的“爱情”题材,外界观众很多都会将其混为一谈。但在实际内容上面,电影《单身男女》是一个“梦幻”的不真实爱情故事,话剧《单身男女》则是一个“写实”的单男单女恋爱宝典。

电影、话剧版《单身男女》引发观众混淆

自从3月31日起,电影《单身男女》就在全国拉开上映序幕,这部电影汇集了古天乐吴彦祖高圆圆三位主演,更是杜琪峰韦家辉两大导演多年之后重拾情感题材的诚意之作。而从4月19日起,话剧《单身男女》也将会在北京、上海等地展开首轮巡演,这部话剧是由当红青年演员陈彦妃、袁志博领衔主演,更是制作方“至乐汇”在2011年首推“全城热爱”三部曲之首部都市情感舞台剧。电影《单身男女》讲述了一个“两男同追一女”的三角恋爱故事,话剧《单身男女》则打造了一出“都市剩男剩女相亲记”,对于两部作品来说,虽说它们在主创、故事、表现形态上很是大相径庭,但是单就它们共用的“单身男女”的名字,很容易让人将这两部作品混为一谈。

电影《单身男女》:“梦幻”爱情不可信

电影《单身男女》自从公映以来,该片的口碑至今一直居高不下,在内地的票房也已经超过6000万元,破亿更是指日可待。在电影《单身男女》里面,高圆圆成了李冰冰之后的第二位内地“杜女郎”,“贱男”古天乐和“火星男”吴彦祖这两位香港银幕上的超级型男,则会为了抱得高圆圆归而大肆角力,两人将在片中上演一场两男争一女的三角恋情。编剧韦家辉表示,古天乐、吴彦祖两大帅哥在电影《单身男女》中斗浪漫的桥段,不但会让女性观众看得感动惊喜交错不断,男性观众更可将其作为学习的典范。对此导演杜琪峰则表示,尽管片中的故事颇为“梦幻”,但是大家最好别不要妄求这种“爱情”发生在自己身上,“你不需要用一种写实的心情去看它,就当一个笑话看,这部电影是不针对现实的。”

话剧《单身男女》:用“写实”唤醒爱情

话剧《单身男女》是刚刚落幕的湖南卫视收视冠军剧《单身公主相亲记》的颠覆版,该剧讲述了一个啼笑皆非的70、80后剩男剩女相亲故事,不但在《单身公主相亲记》中有过精彩演出的陈彦妃会在剧中再度领衔,著名歌手常宽也将会在剧中跨界担纲音乐嘉宾。作为出品方“至乐汇”的开年大戏,话剧《单身男女》更在早先时候与与赖声川、林兆华两位戏剧大师的三部作品一起,成为了第十一届“相约北京”的四部展演剧目。与电影《单身男女》的“梦幻”气息很不一样的是,话剧《单身男女》将是一部极为“真实”的作品,该剧导演黄凯透露,“这部话剧会是当下都市‘剩男剩女’们的真实情感写照,相信很多人也会在看过这部戏之后,会再重新审视自己对爱情的看法,并且重新告别‘单身’或拥抱“单身”,堪为一部‘单身男女恋爱圣经。”

[责任编辑:张园园] 标签:单身男女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