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打造爱情“厄里斯魔镜” 话剧《单身男女》将演

2011年04月19日 10:17
来源:凤凰网娱乐

海报

“至乐汇”舞台剧2011年的开年情感大戏《单身男女》将于4月19日至4月24日在北京海淀剧院拉开首演序幕。该剧与其余3部戏剧一起,共同入选为第十一届“相约北京”的展演剧目。《单身男女》成为本届“相约北京”展演上唯一一部由内地民营舞台剧团体创作推出的作品。

新锐导演加盟,演绎创作团队自己的故事

话剧《单身男女》由新锐青年导演黄凯执导,其作品《我不是李白》、《同桌的你》、《爷们儿》、《遇见未知的自己》等在业界都有着极佳的口碑。

在该剧首次联排时,黄凯曾说:“在来这个联排之前,我和我的未婚妻还在家具市场看家具,可以说我导演的这个戏是来源于体验自己的生活。”该剧的演员们也纷纷表示,话剧内容的灵感来自于创作团队每个人的情感经历。为了使话剧中的形象更丰满生动,在排演前,导演和演员们甚至举行了情感沙龙来交流探讨对爱情的看法。

每个人都能看到自己的影子,至乐汇打造爱情“厄里斯魔镜”

话剧《单身男女》通过一对对70、80后剩男剩女啼笑皆非的相亲故事展示了当下都市“单身男女”的情感困扰。该剧的制作人孙恒海在《单身男女》发布会后接受采访时表示,其实每个观众在观看话剧时都会找到一个自己,找到一个属于自己的爱情选择,仿佛是面对着厄里斯魔镜一样,每个站在厄里斯魔镜前的人都会看到自己内心深处的渴望。而该剧的导演黄凯则表示:“剧中人其实就在我们身边,希望观众能从他们身上找到自己以及周围人的影子。”

现实与戏剧联姻,豪华阵容保驾护航

《单身男女》由偶像明星陈彦妃、实力演员袁志博率领一批实力派话剧演员倾情奉献。剧中插曲《你说你说》,由《六里庄艳俗生活》的编剧、导演、网络鬼才作家东东枪联袂曾在《六里庄艳俗生活》中上演惊艳串场演出的红料操刀创作,并由红料担任主唱。据悉,歌手常宽也将会在剧中跨界担纲音乐嘉宾。

据制作人孙恒海介绍,“《单身男女》会是一部颠覆先锋、回归现实主义的情感之作。”同时,导演黄凯也表示,剧中的男男女女和所有的故事几乎都来源于生活,但是同时作为一个戏剧作品,希望在一个特定的戏剧情境中来述这些人的故事。而话剧《单身男女》将通过非常戏剧性的结构设计让观众感悟到生活和爱情的真谛。

[责任编辑:张园园] 标签:单身 话剧 里斯魔镜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