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风华绝代》演赛金花 刘晓庆压力大曾失声掉发

2012年03月05日 13:35
来源:千龙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近日记者获悉,正在扬州拍戏的刘晓庆,每到休息时就不免有点身在曹营心在汉的感觉。即将参演话剧《风华绝代》的她一直关心着剧本的创作,一有时间就细读剧本,并给编剧提出了不少建议。刘晓庆表示说,她希望剧本简单有力,像发微博一样,句句都是经典。

刘晓庆

刘晓庆最初接下话剧《风华绝代》的时候,曾经对赛金花这个角色充满了自信,并放出豪言说:“别的戏我可能没有太多发言权,但是这个戏找我演最合适了,错过我之后恐怕就没人能演赛金花了。”不过随着《风华绝代》在北京首演日期的临近,而剧本还在不停地改写当中,刘晓庆也渐渐感觉到压力,她不但因为着急导致发烧呕吐,还紧张到天天失眠,并出现失声、掉头发的症状,甚至一度产生过“实在不行就辞演这部话剧”的念头。细心的粉丝也看到刘晓庆日前发自拍戏外景地的微博:“正在发烧,又吐又泻。”粉丝们纷纷留言表示超级心疼,劝刘晓庆注意休息,还留下不少治病的方法,刘晓庆则笑称自己是“峨嵋山上的一棵草”。

据刘晓庆的好友透露,这段时间因为失声,她连电话都打不了,只能通过短信和出品人沟通。她在短信中说:“和《金大班的最后一夜》那样有歌有舞的舞台剧相比,话剧要相对沉闷一些,所以别弄得太复杂了,要让观众能一下子入戏。剧本要好看,一定要感人,要引起共鸣。”时下流行的微博也让刘晓庆很有感触,她说:“剧本一定要简单,像发微博一样,但是要句句都是经典。”

4月11日到15日,表现赛金花一生的话剧《风华绝代》将在北京保利剧院上演。

[责任编辑:张园园] 标签:刘晓庆 赛金花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