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刘晓庆带爱犬彩排《风华绝代》 称刷牙时都在背台词

2012年04月08日 09:24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文/王晗 图/卡卡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导演田沁鑫称刘晓庆表演“风华绝代”

刘晓庆带爱犬工作

刘晓庆现场彩排

凤凰网娱乐讯 4月7日,传奇话剧《风华绝代》对媒体开放带妆彩排。当天导演田沁鑫为媒体准备了一幕由刘晓庆饰演的赛金花在上海开办时所遇到的困难的戏,刘晓庆的表演赢得了田沁鑫“风华绝代”的好评。刘晓庆透露第一次演话剧各个方面困难都很多,最难的问题是需要记住大段台词,“《武则天》里面台词比这个还多,但是话剧和电视剧不同,台词要一说到底不能重复,所以要连续背下一本台词。我甚至连刷牙的时候都在背台词,所以我的剧本是湿的。”

导演称刘晓庆表演“风华绝代” 戏服兼具中西方服饰特色

传奇话剧《风华绝代》讲述了晚清传奇女子赛金花顶住各方压力开办书寓(晚清高级妓院的雅称),为时代开创新风气的一段故事。当天导演田沁鑫为媒体准备了一场赛金花在上海开书寓的戏,赛金花作为前状元夫人、出使欧洲四国公使夫人,她所开办的书寓得到了众多高官要员的支持,但太子认为自己已故老师的夫人开办书寓有伤风化,在开业第一天便来到书寓砸场子……一幕十几分钟的话剧情节跌宕起伏,第一次演话剧的刘晓庆表演得有放有收,用一腔南方软语和丰富的肢体动作演绎着这位传奇女性赛金花。

彩排接受后,田沁鑫对现场媒体表示,由于时间紧,刘晓庆又是第一次演话剧,在排练时确实需要克服的困难很多。但她对刘晓庆的表演相当满意,评价道:“晓庆姐的表演就是‘风华绝代’!非常好,我很满意。”

当天彩排,刘晓庆穿了一件形似旗袍但亦包含了诸多时尚元素的白底兰花戏服。刘晓庆说,这样的戏服大约有六、七套,每套都是非常漂亮的裙装。该剧服装师接着详细讲解了戏服的特点:“这些服装是晚清时候交际圈流行的款式,主体上是传统服装,但是袖子非常细,领子非常高,腰也收的很细,这些都是学习借鉴西方服装的特点。”

刘晓庆带爱犬工作称刷牙时都在背台词

在排演间隙,刘晓庆带妆接受了采访,谈到第一次演话剧最大的困难,她透露各方面难度都很大,无论是表演、造型,还是台词、剧本,而其中困难最大的是台词。刘晓庆说:“台词多并不是最大的问题,《武则天》里面台词比这个还多,但是话剧和电视剧不同台词要一说到底不能重复,不能忘词,所以要连续背下一本台词。我甚至连刷牙的时候都在背台词,所以我的剧本是湿的。”

采访将要结束时,刘晓庆将她的宠物狗抱在怀里,对媒体讲起她的爱犬。据刘晓庆介绍,这条狗叫多多,今年六岁,非常的活泼不怕陌生人,因为天津离北京比较近,就把它接到身边陪伴自己工作。谈起爱犬,刘晓庆显得非常开心,“这条狗能听懂剧本,如果有人对我大声说台词时,它就会跑过来站在我脚下,仿佛要保护它的主人。”

刘晓庆虽然工作繁忙,但她同时经营着多个平台的微博账户,她直言:“我现在也不太明白微博的作用是什么,各个网站邀请我开我就开了,我现在觉得发微博是一种责任。有一次我的微博被删了,我非常生气就宣称退出微博。过了几个小时后我一看微博,我的粉丝们哭成一片,大家都劝我不要退,我忽然觉得发微博是对我的粉丝的一种责任,这使我不能离开微博。”

[责任编辑:潘剑] 标签:刘晓庆 爱犬 台词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