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风马牛”戏剧节穿越回三国 诸葛亮到剧场PK司马懿

2011年11月18日 18:24
来源:凤凰网娱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大话失空斩》剧照

《大话失空斩》剧照

爆笑相声剧《大话失空斩》登陆第三届“风马牛”戏剧节,北京木马剧场内一众“三国人物”穿梭古今,用大话的形式演绎出了现代版的“失街亭”、“空城计”和“斩马谡”三国故事。除了包袱抖得利索,相声演员们临场应变制造的笑料更是能让人“笑喷”出来。

诸葛亮发奖金,马谡跑三环

《大话失空斩》虽然讲述的是三国故事,但却于现今的生活搭上了轨:诸葛亮派人驻守街亭,没有人愿意,他就使了一招儿“升职,发奖金”!于是关兴、魏延、王平、马谡打成一团抢着要去;战败之后论罪行罚,马谡逃出监狱不久便被抓,原来是因为他上了三环,被车堵了回来。这部相声舞台剧从始至终都是不分古今的“大话”,引得观众爆笑的同时,也拉近了经典和我们的距离。

一座空城引发血案,诸葛司马共唱妙计

在历史的三国里,“空城计”是诸葛亮和司马懿斗智斗勇桥段。演出中,这段却成了两个角色斗法临场幽默的阵地:诸葛亮上西城,城墙却没有出现,便说“我的城呢?被拆了吗?”;司马懿也没找到西城墙,就称“西城多大啊,和宣武合并了,慢慢找”;一个小卒死在城下,没人看见,司马诸葛一起说“你怎么死这儿了?那边再死一回”。这些临时变动产生的“笑果”,让人新鲜感十足。相信在演出过程中,和观众的互动会有更多新的笑料,拉近和观众的距离。

“风马牛”戏剧节之历史唯笑主义相声剧——《大话失空斩》将在北京木马剧场上演至20日。

[责任编辑:张园园] 标签:戏剧节 风马 回三国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评论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