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感官旅程》开启你尘封的感官盛宴(图)

2012年11月28日 11:27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娜小眼

《感官旅程》

2012年11月20日,在木马剧场上演的第四届风马牛戏剧节参演剧目《感官旅程》,在主创人员与观众的演后谈中温情结束。身兼演员与导演的钟伯渊与另两位女演员赤脚在舞台上完成了长达一个半小时的演出。结束后,全场观众都起身为几位主创人员的敬业精神鼓掌,自此,《感官旅程》的三场演出已圆满结束。

《感官旅程》的创作灵感来源于作家张曼娟的“眼睛思维”,专注于生活的细枝末节,由目之所及唤醒思维和情感。剧中由一个个细碎的小事件组成人生的片段感悟。爱情和亲情,青春和生活。通过台湾导演钟伯渊的叙述,由张曼娟的眼睛观看,带你发掘记忆的轨迹,开启了一场鸟语花香,温暖如春的感官旅程。

戏的开始,演员手举写好问题的白板,拿在观众面前求得每个问题的答案。现场观众表示对这种互动非常感兴趣。在末场的演后谈中,台湾青年导演钟伯渊认为实验戏剧应该一改过去观众的角色,从单一的观看模式逐渐转变为观演互动,这不仅有利于创作者,更增加了观众的行动体验。钟伯渊坦言,做戏剧态度决定一切。晓剧场作为新兴的戏剧平台,从初生、萌芽到吐露芬芳,始终是这一信念主导。最后,作为多次参加过台湾戏剧节的年轻导演而言,钟伯渊认为此次风马牛戏剧节充满了活力,多媒体的主题符合了实验戏剧的发展方向,并希望风马牛戏剧节能够持续发热,期待更多热爱戏剧的年轻人加入其中。

第四届风马牛戏剧节由万通地产主办,木马剧场承办。戏剧节将持续进行至12月中旬,还有更多优秀剧目将闪耀木马,准备好激情快点来木马剧场看戏吧!

[责任编辑:张园园] 标签:感官旅程 盛宴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