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复兴之路》返京 王喆唱《曙色》俞峰指挥

2011年08月19日 17:35
来源:凤凰网娱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新浪娱乐讯3月20日,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复兴之路》音乐会版巡演回京,在天桥剧场举行北京首演。中央歌剧院院长、艺术总监俞峰指挥了此次的北京汇报演出。二炮文工团歌唱家王喆演唱了其中重要曲目《曙色》。

俞峰指挥北京首演

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复兴之路》是继东方红》《中国革命者之歌》之后的第三部大型音乐舞蹈史诗。此次音乐会版本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由文化部主管,中国党建网、中央歌剧院主办的。在原来两个半小时、3200人参加演出的节目基础上,浓缩改编成为历时一个小时五十分钟、200多名演员参加演出的音乐会,以时间为线索,以重大历史事件为载体,通过《山河祭》《热血赋》《创业图》《大潮曲》《中华颂》五大板块,将革命浪漫主义与音乐会形式进行巧妙结合,艺术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建党90年的辉煌历史,以及中华民族自1840年鸦片战争至今170年间的伟大复兴之路。中央歌剧院院长、艺术总监俞峰指挥了此次的北京汇报演出。

王喆挑梁唱《曙色》

来自解放军第二炮兵政治部文工团的青年歌唱家王喆演唱了《曙色》与《在希望的田野上》两首重要曲目。《曙色》表现出的是民族存亡危机大清朝灭亡之际,仁人志士英雄豪杰期待曙色来临时的希翼与渴望。王喆表示,自己在准备《曙色》这首歌的时候,感受到曲作家徐沛东运用了大量的戏曲风格的特征和一种内在的磅礴力量。在准备过程中,她还反复翻看彭丽媛演唱《曙色》版本的录像。另外一首歌《在希望的田野上》则是表达改革开放的春风在农村奏响的序幕,是一首充满着希望的歌曲,这首歌后半部分节奏型与以往相比有所改编,三拍子的圆舞曲的律动给人耳目一新的感受。

据悉,这场演出还将在井冈山、遵义、延安、西柏坡等革命老区进行多场公益慈善演出,所筹集的全部善款将用于资助老区贫困儿童的生活及学习。

[责任编辑:赵大卫] 标签:曙色 王喆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