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复兴之路》音乐会全国巡演启航仪式在京举行

2011年08月19日 17:36
来源:凤凰网娱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全国政协副主席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副主席,《复兴之路》全国巡演组委会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刘畅

原中央宣传部办公厅副主任薜启亮

演出

(2011年2月20日,北京)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0年,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由文化部主管,中国党建网、中央歌剧院主办的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复兴之路》音乐会全国巡回演出活动,今天在全国人大会议中心举行了盛大的启航仪式。全国政协副主席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及部分中央国家机关领导同志、100多家媒体记者、部分企业及工商界代表出席了本次启航仪式。

《复兴之路》是继东方红》、《中国革命者之歌》之后的第三部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全剧以恢宏的气势,再现了中华民族自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推翻封建帝制和“三座大山”,建立新中国,取得国民经济建设的伟大成就,艰苦卓绝、波澜壮阔的奋斗历史。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正在实现伟大的民族复兴!

2009年9月,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复兴之路》在人民大会堂进行了隆重首演,反响非凡,取得了空前成功,连续演出13场,场场爆满。2009年10月6日,胡锦涛、温家宝等中央领导人在人民大会堂接见了《复兴之路》演职人员,并给予了高度评介。2010年1月,这部艺术巨制“移师”国家大剧院,启动第二轮热演,同样反响强烈,创下了连续演出80场的辉煌纪录。

根据中央领导的指示精神,中央歌剧院历时一年,精心组织和排演了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复兴之路》音乐会,在原来两个半小时、3200人参加演出的节目基础上,浓缩改编成为历时一个半小时、150多名演员参加演出的《复兴之路》音乐会。全剧以时间为线索,以重大历史事件为载体,通过《山河祭》、《热血赋》、《创业图》、《大潮曲》、《中华颂》五大板块,将革命浪漫主义的气质与高雅艺术进行巧妙的结合,艺术地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建党90年历史的辉煌与荣耀,以及中华民族自1840年鸦片战争至今170年间的伟大复兴之路。

2011年2月,在文化部的指导下,中国党建网、中央歌剧院联合多家单位共同成立了《复兴之路》全国巡演活动办公室。活动计划历时一年,在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进行巡回演出,将这一部红色的经典文化精品推向全国,让《复兴之路》的歌声唱响中国的每一个角落!《复兴之路》同时也是全国各族人民、广大青少年学生一次难得的爱国主义教育和学习机会。

据主办方介绍,巡演还将在井岗山、遵义、延安、西柏坡等革命老区进行多场公益和慈善演出,所筹集的全部善款将用于资助老区贫困儿童的生活及学习,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与当地的百年复兴结合,将公益与慈善爱心带到全国各地。主办方衷心欢迎社会各届朋友们共同参与到本次巡演活动中来,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积极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赵大卫] 标签:复兴之路 音乐会全国 启航仪式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