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高晓松办作品演唱会 获赠称号:文青翘楚 浪子班头

2012年03月16日 08:02
来源:凤凰网娱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高晓松获赠“文青翘楚浪子班头”大旗

高晓松、叶蓓、老狼三人同台

2012年3月15日,“此间的少年”高晓松作品全国巡演演唱会在京举办启动仪式,老狼叶蓓现身助阵。老狼现场还调侃高晓松:“以前人们总是分不清我俩谁是谁,但自从高晓松上了新闻联播后就没人认错我们了。”据悉,“此间的少年”高晓松作品全国巡演演唱会将在4月28日登陆北京万事达中心。

本次作品演唱会已经落定的参演艺人阵容有:刘欢、小柯、老狼、叶蓓、郑钧谭维维郁可唯萨顶顶水木年华等人,均是高晓松的好友,且均演唱过高晓松的作品,此外高晓松透露还将陆续公布参加演出的艺人名单,此外那英韩庚或加盟。

好时代的坏孩子变成坏时代的好孩子

“我们曾经是好时代里的坏孩子,现在愿意做坏时代里的好孩子,”这句话虽然有些拗口,却代表了高晓松当天的心情,也诠释了本次演唱会的主题涵义。

16年前,高晓松曾在南京举办过一场个人作品演唱会,用他的话说,“那一次是用荷尔蒙举办的演唱会”。他回忆说,当时那英下台以后就跟他说:“高晓松你应该感谢老天爷,有多少老艺术家想办一个演唱会,连2000人的场地都找不到。”高晓松说时隔这么多年后,自己才真正理解了这句话的含义。

“老狼是高晓松的笔名”

现场老狼和叶蓓现身助阵发布会,高晓松与老狼两个人更是互相调侃,高晓松回忆往事,说当初好多人分不清楚高晓松与老狼,都认为“老狼是高晓松的笔名”,高晓松称,“外界曾经一度以为老狼是我的笔名,以为老狼就是我。因为我们俩不但外表相像,而且因为两人一起成长,从小的经历也非常相似,他唱我的作品就像是他自己写的一样,他录音的时候我在旁边基本不用说话。”

两个人更是在现场大忆往日趣事,高晓松有一次在电话亭外听到有人在给朋友打电话:“我在北京,我比你清楚!老狼就是高晓松!”更有一次老狼交通违章,警察过来指着老狼喊:“高晓松!”说到此处,老狼突然来了一句:“高晓松自从你上了新闻联播以后,人们就很少认错我们了。”现场一度没人敢说话,高晓松出来哈哈大笑两声:“不要搞歧视嘛!”

“让民谣复苏,让音乐永存”

对于近年来音乐作品越来越商业化的质疑,高晓松直言不讳的指出老一代的音乐人已经进入了平庸时代,快节奏的时代特质更是令音乐市场也呈现出了“速食”趋势,本次演唱会的举办正是自己对于此种趋势的抗争,也是对于当下正在复苏的民谣音乐的一种支持,他更表示本届由他担任评委会主席的音乐风云榜也将增加民谣类别,鼓励更多的民谣创作人能够给这个时代的青年带来能够回忆的优秀作品,让民谣再次抚慰人们在全球变暖中日渐冰冷的心。

获赠“文青翘楚浪子班头”大旗

在发布会上主办方共同送上了书写“文青翘楚,浪子班头”的旗帜,表示将一直支持高晓松的音乐,并将本次演唱会带到全国各地。高晓松谦逊的表示自己能担起中国流行音乐一面旗帜的荣誉其实是时代的恩赐。并呼吁年轻一代的音乐人能够有更多的创新,竖起更多的旗帜。作为本次演唱会的冠名赞助商,万事达卡国际组织也在发布会上带来了一份特别的礼物,预祝高晓松作品巡演的首场大获成功,票房飘红。

据悉,此次演唱会将启用一种全新的模式:老朋友们聊天忆旧串场,由高晓松担任现场主持人,讲述他的每一段音乐背后埋藏的故事。“至于舞美,我的想法和要求都很简单,就是希望舞台上有棵树,‘复原’一下当年我们上大学时在草坪上弹着吉他唱歌的场景和心情。”高晓松在拉票环节讲道:“当天来看我演唱会的人,如果在门口等着,遇到自己曾经怀念的人,如果你遇到他,这就是我最大的欣慰,也是一个音乐人最大的欣慰。”

无价北京之夜“此间的少年”2012高晓松作品全国巡回演唱会北京站

演出时间:2012年4月28

演出地点:万事达中心(原五棵松体育馆)

演出票价:1280、980、780、580、380、280、180

[责任编辑:张园园] 标签:高晓松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