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作品音乐会下月28日举行 高晓松:老友聊天吉他谈心

2012年03月16日 09:03
来源:新京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有叶蓓(中)、老狼(右一)捧场,高晓松心情大好。记者吴江摄

有叶蓓(中)、老狼(右一)捧场,高晓松心情大好。记者吴江摄

(记者康沛实习生文逸)高晓松“此间的少年”作品音乐会即将于4月28日在万事达中心(五棵松体育馆)举办。昨日,高晓松携好友老狼叶蓓举办发布会造势,他介绍,已经定下的演出阵容除了刘欢那英、老狼、叶蓓、萨顶顶韩庚谭维维郁可唯等,还将有两位未公布的“超级巨星”加盟。

上了《新闻联播》后,没人认错他

在昨天的发布会上,高晓松评价自己那代人是“好时代里的坏孩子,现在愿意做坏时代里的好孩子”,他说“过去的坏孩子和现在的好孩子”也是本次演唱会的主题,而演唱会名为“此间的少年”意为“当时在此间有这样一群少年,现在都老了。曾经抱着吉他歌唱的少年,是这个时代最好的记忆”。高晓松介绍,届时自己将担任主持人,以“老友聊天忆旧”的形式串起每首作品,“希望能回到大学草地,大家抱着吉他谈心的感觉。”

老狼和高晓松是校园民谣时代经常被连在一起的名字,昨日回顾往昔时,高晓松说,当年曾有很多人以为“老狼”是自己的笔名,有次老狼驾车违章,交警也指着他直呼“高晓松”。对此,老狼则开玩笑说高晓松“自从上了《新闻联播》(指酒驾事件),没有人会认错他”。

脑袋大了,共鸣就大了

自称“服务过三代音乐人”的高晓松,昨日还被赠予“文青翘楚浪子班头”的旗子,他直言,自己曾努力想达到这样标准,“但现在有点脸红”。他也不忘调侃自己“嗓子变老了,脖子越来越粗,脑袋大了,共鸣就大了”。

高晓松透露,自己在家会写歌给妻子,并会抱着吉他亲自弹唱给她听,至于女儿,到现在还未曾写过歌给她,但一定会写。他直言,自己从女儿身上看到最多的就是正面,也学会了用女儿的眼光看世界,发现更多世界的美好和温暖。

 

[责任编辑:张园园] 标签:高晓松 作品音乐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