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高晓松扛“民谣复苏”大旗 作品演唱会4月北京唱响

2012年03月16日 11: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高晓松

中新网3月16日电将于4月28日在万事达中心唱响的无价北京之夜“此间的少年”2012高晓松作品全国巡回演唱会,日前在北京举办了新闻发布会,为北京站的演出拉开了帷幕。

发布会上,高晓松说,这就是他时隔十六年再次举办个人作品演唱会的初衷――让那些伴着他的音乐一点点被生活淹没前,对那些曾经热血曾经轻狂曾经不屑的此间少年做最后的回望。

“我们曾经是好时代里的坏孩子,现在愿意做坏时代里的好孩子。”发布会上,高晓松这样评论自己那代人,也诠释了本次演唱会的主题涵义。《白衣飘飘的年代》、《恋恋风尘》、《B小调雨后》、《同桌的你》带来的是最纯真最美好的心绪,那种淡淡哀愁的美丽属于那个物质相对匮乏的年代,而《万物生》、《谭某某》则是更尖锐的表达,一种与物欲横流的现实默默抗争的勇气,正如高晓松在作品集《万物生长》发行时所说:“生活用岁月和爱情折磨我们,我们用音乐和电影默默抗争”。让我们在生活中走失两小时,在音乐中追忆曾经相信爱的年纪。

高晓松表示,这次演唱会将启用一种前所未有的模式――老朋友们聊天忆旧串场,因为他的每一段音乐都埋藏着属于自己的故事,而这次,将由他自己把这些故事娓娓道来,更有一些是从来不为人知的隐秘心情,在这次演唱会上会毫无保留的奉献给听众,如同大家回到大学草地,抱着吉他谈谈心。

对于近年来音乐作品越来越商业化的质疑,高晓松直言不讳地指出老一代的音乐人已进入了平庸时代,快节奏的时代特质更是令音乐市场也呈现出了“速食”趋势,本次演唱会的举办正是自己对于此种趋势的抗争,也是对于当下正在复苏的民谣音乐的一种支持,他更表示本届由他担任评委会主席的音乐风云榜也将增加民谣类别,鼓励更多的民谣创作人能够给这个时代的青年带来能够回忆的优秀作品,让民谣再次抚慰人们在全球变暖中日渐冰冷的心。

发布会上,主办方共同送上了书写“文青翘楚,浪子班头”的旗帜,表示将一直支持高晓松的音乐,并将本次演唱会带到全国各地。高晓松谦逊表示自己能担起中国流行音乐一面旗帜的荣誉其实是时代的恩赐。并呼吁年轻一代的音乐人能够有更多的创新,竖起更多的旗帜。

 

 

 

[责任编辑:张园园] 标签:高晓松 作品演唱会 民谣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