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高晓松曝奥斯卡黑幕:你可以说做电影的都在骗人

2012年03月20日 14: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高晓松

高晓松

高晓松如今可谓新闻不断,邀约不断。一会和银行干架,一会当上音乐风云榜的评委会主席,一会儿宣布与阔别16年的搭档老狼开演唱会,一会又当上了脱口秀节目《晓说》的主持人。虽然人气正旺,身价水涨船高,但高晓松日前在接受采访时坦言,6个月丧失自由的生活让他变得更加平和、清醒、感恩,偶尔他还会自嘲和搞笑。

谈起奥斯卡,高晓松侃侃而谈。“奥斯卡不是一个艺术奖,是一个圈子奖……我有一个朋友,在洛杉矶干这样的活,他们那一年的客户是《老无所依》,他们拼命工作,《老无所依》最后拿了四个奖……你可以说做电影的整个都在骗人……”这是高晓松在他主持的脱口秀节目《晓说》中“口无遮拦”的言辞,“奥斯卡,你不能说它完全公平,但也不能说它是‘黑幕’,它是有一套制度,去保证它的运行。如果是特别好、能服众的电影,是应该得奖的;如果水平差不多的情况下,它更保护那些懂得游戏规则的人。”

虽然在脱口秀中对好莱坞电影“潜规则”侃侃而谈,但自己的新电影《大武生》却成绩平平,最近还摘得了烂片奖“金扫帚”。对于这个“最令人失望影片评委会特别奖”,高晓松笑称:“这个会给我教训,其实票房还不错,后面我还会拍电影,因为评论是给导演看的,制片商是看票房的。我会认真听取观众的所有意见,所有影评其实我都看了,不管正面还是负面,都应该吸取改进。”高晓松还表示,得烂片奖并不会阻止自己的电影之路,但不利评价也不会完全左右自己的观点,“我会学习和反省,但我也会坚持。有很多人说我的音乐不接地气,风花雪月,公子哥,没有为人民呐喊,我虽然接受了也得按自己能力去做,我能做得更好,会努力去做。”

年届不惑的高晓松还表示,6个月丧失自由的生活让他改变了很多想法,不那么在意外界的评价了,“我到四十岁明白了,不是我什么都明白了,而是我不明白的也不想明白了。我的生活和世界已经够了,满足了。我特别期待到40岁能够不惑,今天我对自己很满意。”

[责任编辑:汪艳] 标签:高晓松 票房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