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卡门》换角揭幕歌剧节 维克托丽拉唱功不俗

2011年03月14日 10:05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许青红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匈牙利女中音维克托丽拉-维津将扮演卡门(图片来源:资料图)

国家大剧院昨天透露,去年制作的歌剧《卡门》将作为大剧院歌剧节的开幕大戏,于4月9日至16日上演。此次挑大梁扮演卡门的是维克托丽拉-维津和乔希-佩雷兹,其中维克托丽拉-维津曾演过15个版本的《卡门》。

女主演唱功不俗

《卡门》作为法国歌剧的扛鼎之作,不仅是世界上演最多的歌剧之一,同时,作为全球各歌剧院的保留剧目,每次上演都备受瞩目。国家大剧院在去年歌剧节打造的新版《卡门》,由国际当红导演弗朗切斯卡-赞贝罗执导,并力邀英、法、美等六国的艺术家联袂创作。

据大剧院透露,此次演出邀请两位国际当红女中音歌唱家维克托丽拉-维津和乔希-佩雷兹饰演卡门。匈牙利歌唱家维克托丽拉-维津曾在英国皇家歌剧院、美国大都会歌剧院、维也纳国家歌剧院等著名剧院担纲过女主角,卡门是她最驾轻就熟的角色,2010年美国大都会歌剧院的《卡门》更是让她大获成功。维津接受采访时说:“我曾出演过15个版本的《卡门》,这次大剧院版《卡门》将是我的第16个版本。”

西班牙女中音乔希-佩雷兹是一位典型的实力派唱将,她曾经获得大都会歌剧院议会甄选奖和多明戈世界歌剧大赛奖项。

卡门换装更复古

据《卡门》服装设计苏珊-威明顿介绍,此次演出服装、道具、灯光都有调整,将进一步还原《卡门》故事发生年代的历史感。比如将卡门的裙装改为1890年的版型,以突出卡门优美的曲线。

苏珊-威明顿透露,《卡门》全剧176个人物,服装多达300套,每一套服装几乎没有重样,制作工艺十分考究。以吉卜赛女郎的长裙为例,因为采用的是拼贴工艺,整套衣服需要足足70米的面料才能完成,仅一件裙子上的花边就长达60米,工艺非常复杂。

[责任编辑:张园园] 标签:卡门 换角 唱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