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国家大剧院歌剧节开幕 外援全是国际当红大牌

2011年03月16日 09:03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罗颖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歌剧节(图片来源:资料图)

《卡门》作为法国歌剧的扛鼎之作,不仅是世界上演最多的歌剧之一,同时,作为全球各歌剧院的保留剧目,《卡门》在各种歌剧榜上更长期名列前五或前三名,每次上演都备受瞩目。国家大剧院在去年歌剧节强力打造的新版《卡门》获得业内业外的广泛赞誉。4月9日至16日,它又将作为“国家大剧院歌剧节-2011”的开幕大戏进行二轮上演。届时,连续8场的《卡门》将再度为我们唱响一个女人关于自由与爱的史诗。

《卡门》今年的演出阵容进行了全面的“升级”,更加让人期待与瞩目。此番演出中,国家大剧院邀请了两位国际最当红的女中音歌唱家分别饰演女主角卡门。一位是维克托丽拉-维津,她曾在英国皇家歌剧院、美国大都会歌剧院、维也纳国家歌剧院等著名剧院担纲过女主角,被评论家评为“少数能赢得国际赞誉的女中音歌唱家之一”。而卡门对于维津而言更是她最为驾轻就熟的一个角色,从2001年的德国埃森歌剧院,到2007年的英国皇家歌剧院,再到2008年在芝加哥歌剧院都留下了她饰演的“卡门”的身影,维津表示:“我曾出演过15个版本的《卡门》,这次大剧院版《卡门》将是我的第16个版本。”另一位饰演卡门的女中音歌唱家则是曾经获得过大都会歌剧院议会甄选奖和多明戈世界歌剧大赛奖项的乔希·佩雷兹,同样是一位不凡的实力派。

相比两位女主角,堂-何塞的饰演者,著名男高音布兰登-乔瓦诺维奇也丝毫不逊色。在大都会歌剧院数次主演《卡门》的经历,使得这部戏也成为了他职业生涯中最重要的助推器,在去年下半年大都会演出季的节目册中,乔瓦诺维奇便作为重要演员位列其中。而他和维津的合作也是始于共同出演大都会歌剧院的《卡门》,当时二人的演出被评价为一对“最佳搭档”。此外,此次参演《卡门》的艺术家还包括了美国男中音歌唱家麦克-托德-辛普森,以及我国著名歌唱家魏松、袁晨野等。这部云集了众多大牌的《卡门》,可谓是难得的“全明星阵容”。

此番《卡门》二轮上演,除了导演赞贝罗因在英国执导一部新戏不能前来外,其余主创人员悉数齐聚,只为修改剧中的细节部分并亲自监理,力图使其以更加完美的姿态呈现给中国观众。据悉,由于这个版本采用了《卡门》最初首演时比才创作的“对白版”进行演出,所以在这次二轮上演中,服装、道具、灯光等的改动都更加还原《卡门》发生年代的真实感。如卡门的裙装将改为1890年的板型,以更加突出卡门优美的身材曲线。“所有的精益求精,都是为了全方位还原135年前歌剧《卡门》的本来面貌。”该剧服装设计苏珊-威明顿表示。

[责任编辑:张园园] 标签:卡门 全明星阵容 国家大剧院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