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丁武声称从不为歌迷考虑 黑豹不介意歌迷怀念过去

2011年05月05日 21:05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汤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唐朝乐队

 

黑豹乐队

刚刚结束的五一假期,在北京同时上演了迷笛、草莓、乐谷三大音乐节,用不同的特色引爆了各地摇滚乐迷的期待,POGO和跳水稀释一扫狂风与黄沙所带来的阴霾。在这次三大音乐节所共同擎起的摇滚乐盛况之后,还有一场全部由老牌中国摇滚乐队参与的“光辉岁月”巡演,将于513在万事达中心(原五棵松体育馆)举行。这次演出阵容由唐朝、黑豹、黄家强(BEYOND)所组成,暖场则由重型乐队扭曲机器担任。

    曾几何时,唐朝、黑豹、BEYOND这几个名字几乎是中国摇滚乐的代名词,只是随着时间的流逝和新近乐队的崛起,这些名字和音乐已不再具有绝对的号召力,他们渐渐被我们留在了记忆的深处,如果不是主动提及,我们已然很难想起,而这样的一场演唱会,注定会将人们带回中国摇滚乐最初的时光,采访之前,在乐队的排练室内,当那些熟悉得不能再熟悉地音乐响起,往昔的时光便毫无障碍地重现出固有的光泽和轮廓。无论今天怎样,我们都无法回避他们曾带给我们的感动与激情,即使我们无需、也不愿留恋过去,但我们或多或少会更加喜欢那时的自己。
    此次演唱会有前香港BEYOND乐队成员黄家强的加入,会让人联想起1994年香港红磡体育馆的那场著名的《摇滚中国乐势力》演出,那是中国摇滚乐有史以来最好的演唱会,它所引起的反应不止影响了一批观众。而唐朝乐队主唱丁武却表示:不希望与过去做比较。演唱会的性质并不一样。当问及黑豹这次演出是否会像新闻所说,黑豹乐队历任主唱将会参与这次演出时,黑豹乐队主唱大鹏表示不置可否。对于此次《怒放》之后的又一轮摇滚老将汇演,凤凰网娱乐采访了唐朝乐队主唱丁武和黑豹乐队主唱大鹏。
    凤凰网娱乐:这次光辉岁月巡演有什么别样的意义吗?是怀旧还是仅仅一个纯商业的演出?
    丁武:中国摇滚才几年啊就怀旧,我们跟怀旧没有任何关系,怀旧说的都是一百年前的事儿,中国摇滚乐20年而已,没必要怀旧,而且这次演出我们也会一首全新的歌《斑马线》给大家,老作品也会经过重新编排。
    大鹏:我觉得就是一场大的聚会吧,都是多年的老朋友,彼此很熟悉,大家在一块弄一个事,观众参与进来,一起过个节日,后续会有国外乐队加入进来,都是跟我们风格相近的、同时期的一些乐队,都在洽谈中。
    凤凰网娱乐:如果听众对于乐队的期盼大于对乐队音乐的期盼,你们是否会感觉尴尬?
    大鹏:如果曾经因为喜欢某个人而喜欢黑豹乐队,其实没有关系,因为那也曾经是黑豹的成员。
    丁武:我们从来就没为歌迷做过音乐,着不是我们考虑的事情。我们在按自己的方式去走,你喜不喜欢都无所谓,因为我们没有刻意为你做。如果我们的音乐有一瞬间与你的欣赏一致,那我们的音乐对你来说就是对的,如果一致不合拍,我建议就别听唐朝了,我们也不需要勉强的接受。你听唐朝吗?
    凤凰网娱乐:这次推出的新歌是第一次与观众见面,这是新专辑里的一部分吗?
    丁武:对,新专辑我们的创作部分已经完成了,随后会进行录音、制作。
    凤凰网娱乐:唐朝乐队并不算高产,专辑的时间间隔也很长,这次会不会缩短周期?
    丁武:我们的创作不会受到市场和歌迷的干扰,音乐人最忌讳的就是急功近利。机会合适的话就会推出来,但不会因为市场需要而出来,音乐需要灵感。
    凤凰网娱乐:去年你举办了个人画展,绘画是否会分担出一部分音乐上的精力?
    丁武:音乐和绘画对于我来说是并行的两件事,不会因为这失去那,不会。画画对创作音乐有好处,我画画的时候也在听音乐。
[责任编辑:汤博] 标签:唐朝、黑豹、黄家强、BEYOND、光辉岁月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