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光荣日》:韩寒首部魔幻现实主义话剧12月京城揭秘

2012年11月23日 16:26
来源:凤凰网娱乐

《光荣日》

2007年,韩寒首部魔幻现实主义作品《光荣日》出版后成为众人纷纷关注和议论的焦点。小说中描绘了七个青年学古人“竹林七贤”去农村支教的离奇故事,看似荒诞不经,却有着种种深层次的思考。近日,该话剧由上海话剧艺术中心颠覆改编,金牌制作人王德顺、犀利编剧喻荣军、情怀导演周晓晴强强联手制作,即将在上海、北京、深圳三地连演12场,目前该剧已经在永乐票务官网(www.228.com.cn)开始售票。

韩寒原著:首部魔幻现实主义作品

据悉,《光荣日》是韩寒首部魔幻现实主义作品,延续着韩寒反叛的个性与文风,具有浓郁的现实讽刺意味。该小说也是韩寒在创作风格上的又一次创新和突破,被称为现代版《人间喜剧》和《世说新语》。书中的故事取材于现实生活,但它的荒诞、夸张又远远超脱和游离于现实。谈及光荣日的创作,韩寒表示:“我从不迎合市场,自己就是市场,喜欢按照故事的发展叙述想到哪就写到哪,《光荣日》就是这样写成的。”

金牌团队:上话大师强强联合

据主办方介绍,话剧《光荣日》由上海话剧艺术中心荣誉出品。多年以来,上话的作品以小资、贴近生活和紧跟潮流闻名,《钱多多备嫁记》、《钢的琴》、《七月与安生》、《杜拉拉》、《和空姐同居的日子》等众多改编作品都取得了票房与口碑的双丰收。此次《光荣日》由情怀剧导演大师周小倩、三高(高产、高质、高票房)编剧喻荣军、金牌制作王德顺再次强强联手精心打造,明星话剧《钢的琴》原班人马联袂演出,势要再续票房传奇。而对于《光荣日》与之前的改编话剧有何不同之处,编剧表示首次挑战魔幻现实主义,非常考验他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导演周小倩则说,如何在舞台上展现魔幻元素,值得观众自己亲临检验。

爆笑幽默:喜剧“包袱”源源不断

“现在的体育课,都是由动物来代替,比如在澳洲,体育课就是袋鼠上的,而在南极,体育课就是北极熊上的。”如果说在《三重门》中韩寒还有些模仿《围城》的痕迹,而《光荣日》则完全是自觉自发的幽默,体现了他的一贯作风。故事讲述男人崇拜、女人爱慕的精神领袖大麦,在大学毕业之后带领着七个同学来到一个小镇小学支教。在这里,他们遇到精神不正常的女歌手、一个“当女优时优,从良以后良”的洗头女、一个无所不知却很神秘的女班长以及一群无厘头的学生。神奇的电视机、离奇的性教育、搞怪的种植课……爆笑故事就在这群人中上演。

演出信息:

韩寒同名小说改编话剧《光荣日》

演出时间:2012年12月4日-7日19:30 

演出地点:北京保利剧院

演出票价:100/ 180/ 280 /380/500

永乐票务购票热线:4006-228-228

永乐票务订票网址:http://www.228.com.cn/ticket-10709109.html

[责任编辑:张园园] 标签:韩寒 幻现实主义 话剧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