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黄梅戏皇后吴琼打造中西合璧黄梅音乐剧《贵妇还乡》

2012年06月04日 14:07
来源:凤凰网娱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黄梅戏皇后吴琼打造中西合璧黄梅音乐剧《贵妇还乡》

将于7月12日在保利剧院上演的黄梅音乐剧《贵妇还乡》是黄梅戏皇后吴琼倾力打造一部具有“东方”特色的音乐剧。该剧是由迪伦马特的《老妇还乡》改变而成,采用“悲喜剧”手法,戏剧效果强烈。当时剧本轰动了世界各国的剧坛。而此次吴琼大胆的将西方的音乐剧与中国本土的黄梅戏相结合,相信会给观众带来一次全新的试听感受。

吴琼再次跨界创新力邀各界大碗加盟

吴琼作为享誉全国的黄梅戏演员,一直致力于扩大黄梅戏在海内外的影响。早在1994年,她就开始尝试用黄梅调谱写歌曲,听到她的戏歌连唱,你会发现原来黄梅戏与歌曲有许多相通的地方,而且其悦耳程度也是超乎想象。之后,她又筹拍黄梅古装戏、黄梅电视剧等等。力图让更多的人了解喜爱黄梅戏,同时让黄梅戏能有更多的发展空间。

此次打造黄梅音乐剧《贵妇还乡》,吴琼无论是从编剧到音乐,从导演到编舞,从舞美到服装,全部一改黄梅戏的传统,用音乐剧的手法手段去实现所有环节。集歌、舞、剧为一体,采用了高科技具有现代感的舞美技术,力求给观众最完美、最豪华的视觉效果和听觉效果。

吴琼在这次《贵妇还乡》中力邀了京剧院一级编剧王新纪老师,他曾获得过“曹禺剧本文学奖”,文华奖,五个一工程奖等无数奖项。创作前期,吴琼曾与王新纪老师反复讨论,把一个欧洲的剧本改到“不拿腔拿调”,改成“本土化的幽默”,改出任何生活在当下的人们最喜闻乐见的语言。其中,值得一提的是吴琼请到了曾为崔健《红旗下的蛋》担任键盘手的孔宏伟(金佛),他还曾与刘欢孙楠金海心等多位明星合作。他被誉为“中国爵士乐第一人”。黄梅戏皇后、京剧院编剧加上爵士乐高手,将会打造出怎样华丽和特别的舞台剧,相信无论是黄梅戏的戏迷还是普通的观众,都被吊足了胃口。

台词幽默“接地气” 帅哥美女热歌热舞

《贵妇还乡》讲述的是一个叫居伦的小城正面临危机,到处破烂不堪。突然有一天,出生于本市的、全世界最富有的女财主克莱尔要回乡访问。居伦的全体市民渴望着她能给带来财富和繁荣。克莱尔来到后,宣布可以捐给本城市十亿巨款,但是有一个条件:必须处死居住在本城的伊尔。而伊尔正是克莱尔曾经的初恋情人。伊尔在她怀孕后和“富二代”女孩结婚,怀孕的克莱尔又遭到全城的遗弃,流落外地,沦为妓女。再次回来,克莱尔要用金钱收买全城,共同处死初恋情人伊尔。

原作者迪伦马特一向擅长喜剧,而此次改编的剧本更是具有本土特色,无论是幽默还是讽刺的方式一定是只有生活在现今的中国人才明白,而且相信大家听见很多台词一定会会心一笑。

此次,在挑选演员上,除了吴琼和著名黄梅艺术家黄德新之外,全部启用青年演员。这些演员有不同的学历背景。无论是学习音乐剧还是话剧,无论主攻舞蹈还是歌唱,都将为《贵妇还乡》注入一股清流。相信该剧一定成为一部老少皆宜的音乐剧,无论是专业黄梅唱腔,还是年轻人载歌载舞的狂欢都将赢得了所有年龄观众的欢呼。风格上既华丽又有活力,故事又曲折跌宕,语言搞笑幽默,其新颖的形式一定能吸引不同观众的口味。

演出地点:北京保利剧院

演出时间:2012年7月12日—2012年7月13日晚上19:30

2012年7月23日---2012年7月24日晚上19:30

票价:vip1080元、880元、580元、380元、180元、80元

抢票热线:13701155399  010-58632710

票务代理:保利票务65065345、65001188-5126

[责任编辑:张园园] 标签:黄梅戏 贵妇 吴琼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