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吴琼《贵妇还乡》造型时尚 剧本改编打造本土音乐剧

2012年06月18日 13:23
来源:凤凰网娱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贵妇还乡》排练照

将于7月12日上演的黄梅音乐剧《贵妇还乡》目前正在北京紧张热排。通过对迪仑马特原著的改编,这部融入了黄梅戏的中国音乐剧更加的本土化,剧本中对当下社会的讽刺和幽默,也使之更具有中国特色的时尚感。而海报中颇具时尚感的造型,让很多观众眼前一亮,可以说,对这部西方经典的再创作,让这部黄梅音乐剧未演先火。

剧本本土化改编中国视角诠释西方经典

黄梅音乐剧《贵妇还乡》是根据瑞士剧作家迪仑马特的作品改编而来。讲述了贵妇克莱尔回到家乡——已经破败不堪的小城居伦,居伦的全体市民渴望着她能够带来财富和繁荣。克莱尔到达后,宣布可以捐给本城市十亿巨款,但是有一个条件:必须处死居住在本城的伊尔,她要用金钱来收买全城,共同处死这个不仅在她怀孕后抛弃她,甚至害她沦为妓女的初恋情人。

与以往话剧、京剧等改编的版本不同,此次黄梅音乐剧对这部作品的改编力求保留其原有的精神,所以在编剧的过程中,保留了原著的故事背景。而要想把一部西方作品改编成为黄梅戏,并且被中国的观众所接受,还要为其注入中国的“血液”。该剧的编剧王新纪老师,在剧本的创作中加入了大量反映中国当代现实社会的台词,让观众眼前一亮,相信一定能够吸引更多的年强人走进剧院,体验传统与时尚的完美结合。

造型时尚亮眼吴琼玩转金钱游戏

从日前曝光的海报来看,《贵妇还乡》的造型西方色彩十分浓郁。海报中扮演女富豪克莱尔的吴琼身着黑色华服,眼神向上遥望,充满蔑视一切的贵气。而在她的手边,是一摞重叠堆放的钞票,预示着这是一个充满金钱诱惑,和利用金钱复仇的故事。

为了贴近原著的精神,该剧的造型多以西方服饰为主。吴琼表示,该剧虽然是完全按照音乐剧的模式,但是唱段几乎全都是用黄梅戏来演唱的,当这些衣着华丽时尚的“西方人”唱出中国传统的黄梅戏时,相信会让观众有耳目一新的感觉。

据悉,这部由吴琼和黄新德联袂出演的黄梅音乐剧将于7月12日在北京保利剧院上演,相信黄梅戏与音乐剧的全新组合不仅会吸引戏迷到场,也会让很多年轻人走进剧院,体会《贵妇还乡》中深刻的现实意义。

演出地点:北京保利剧院

演出时间:2012年7月12日—2012年7月13日晚上19:30

2012年7月23日---2012年7月24日晚上19:30

票价:vip1080元、880元、580元、380元、180元、80元

抢票热线:13701155399  010-58632710

票务代理:保利票务65065345、65001188-5126

[责任编辑:张园园] 标签:贵妇 音乐剧 造型时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