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京味儿舞台剧《锅儿挑》 低票价“让观众看得起戏”

2012年11月14日 11:01
来源:凤凰网娱乐

京味儿舞台剧《锅儿挑》

将于本月11月16日到18日在北京保利剧院上演的京味儿舞台剧《锅儿挑》,在其剧名引起很大争论的同时,其超低的票价同时也引起了很大的关注。

近年来,随着舞台艺术的不断升温,各种演出在北京如同走马灯一样登台亮相,剧目的数量不知比当年多了多少,而这演出的票价,也不知道比当年高了多少。一二百元起步,五百八百并不算高,一千以上也不乏销路,看着票价水涨船高,观众的心也跟着又凉又紧。纵然是按着现在的平均工资来计算,一个月看上几场演出,也是一笔不容小视的开销。“看个戏什么时候变得这么贵了?”这其中有多少人望票兴叹怅然而返,又有多少人为了戏瘾忍了肉痛一掷百金?我们不禁要问,“演出,怎么才能让普通人消费的起?”

地处东四十条的保利剧院应该算是京城里数一数二的好剧场。然而在年末舞台演出的热闹档期中,京味儿舞台剧《锅儿挑》却在保利剧院开出了50的最低票价,而最高票价也仅为380元,如此超低的票价在保利的演出记录上也算并不多见,甚至有网友说“保利的票价卖到这个水平,那真是行业的良心!”

北京话里,“锅儿挑”是指吃面条不过水。放到剧中,则是寓意着老北京曲艺艺人的风范气度,对艺、对人的真诚朴实,为人处世的坦荡豁达。对于如此的票价设置,该剧的主演兼制作人孙宁表示,《锅儿挑》是一部向老北京曲艺艺人致敬的舞台作品,其中蕴含了全体主创及演员对前辈的深厚情感,同时也希望低票价让更多的观众走进剧场,一同感受老北京曲艺艺人的艺术与人格魅力,唤起当下观众对北京这座古城的珍爱。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责任编辑:张园园] 标签:锅儿挑 舞台剧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