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韩红医院探望受救助孤儿 中耳炎发作痛到耳膜穿孔

2011年10月13日 09:40
来源:新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10月11日,著名歌唱家韩红前往北京空军总医院探望了一位名叫卓嘎永宗的12岁藏族女孩,女孩是一名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孤儿,在“韩红爱心行动”的帮助下,女孩昨天成功地接受了手术,目前恢复状况良好。

今年8月由韩红发起的“韩红爱心行动”深入西藏偏远山区,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医疗和教育援助公益行动。卓嘎永宗是韩红爱心行动小组在西藏昌都救助的孩子之一,韩红爱心行动小组中的医疗专家在为昌都的孩子们体检的时候发现了她,她是被发现患有心脏疾病的几个孩子中病情最严重的一个。

11日下午,韩红在医院见到了卓嘎永宗,病床上的卓嘎永宗见到韩红马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卓嘎永宗是西藏昌都人,是韩红地地道道的老乡,韩红爱心行动在昌都义诊的时候,韩红就见过她,当时韩红就对随行的医疗专家说:“一定要带这个女孩回北京手术。”

卓嘎永宗是孤儿,这次是她的叔叔陪她来的北京。韩红仔细向大夫和女孩的叔叔询问了手术和恢复的情况。看到女孩已经能起身轻微活动,韩红非常开心。据医生介绍,卓嘎永宗患有的是动脉导管未闭的心脏疾病,在孩子12岁前完成这个手术是非常必要的,术后她就完全可以恢复到和健康的孩子一样了。

韩红这次还特地给小女孩带来了一大包学习用品。韩红告诉桌嘎永宗一定要努力学习,今后好好建设他们的家乡昌都。正忙于准备年底个人演唱会的韩红特地排出一天时间,说一定要亲自带女孩去天安门看升旗,再去逛逛国家历史博物馆。韩红说她希望这次孩子来北京不仅把病治好,还要看看家乡之外的世界有多大,这样对她今后的人生很有意义。

韩红在结束了西藏之行之后仍继续为其“韩红爱心行动”组织的多个公益活动奔忙,而她年底的个人演唱会也进入到了最繁忙的筹备阶段。精力和体力都接受考验的韩红最近中耳炎急性发作,疼痛到耳膜穿孔,韩红也正在努力调整身体,希望演唱会时能呈现最好的状态。

[责任编辑:刘欢] 标签:韩红 耳膜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