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揭秘邓丽君“复活”210秒:45名特效师数月修复百余版

2013年09月10日 08:36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黄锐海

“虚拟邓丽君”与周杰伦的合作演出仅有3分30秒,却引来海内外歌迷与媒体的广泛关注。

“虚拟邓丽君”与周杰伦的合作演出仅有3分30秒,却引来海内外歌迷与媒体的广泛关注

“虚拟奥黛丽·赫本”的巧克力广告。

“虚拟奥黛丽-赫本”的巧克力广告

如果时光机器真的存在,你希望它载着谁回来?9月6日晚,在现场一万多名观众的见证下,时光机空降周杰伦“摩天伦”世界巡演台北站现场,亦真亦幻的“虚拟邓丽君”走上舞台,与周杰伦完成了三首跨时空的对唱,其中两首是周杰伦的作品,《红尘客栈》和《千里之外》。

“虚拟邓丽君”的一颦一笑,举手投足,几可乱真。更神奇的是,1995年去世的邓丽君,竟然现场唱起周杰伦2006年以后的作品。3分钟30秒的短暂亮相,把周杰伦这场演唱会变成魔术现场,仿佛真有一台时光机,把另一个空间的邓丽君带了回来。“科技好神奇!”“简直就是还魂术!”“好想哭怎么办?”“毫无违和感”……演出视频在网上传播后,网友们惊叹一片。

这台“时光机”的打造者,是凭借电影《本杰明-巴顿奇事》等作品多次获得奥斯卡金像奖的特效制作公司“数字王国”(Digital Domain)。邓丽君能够从遥远的记忆中走出来的关键,是虚拟影像重建技术和传统投影技术的结合,此次也是这项技术在亚洲的首次亮相。至于另一个问题,唱着《红尘客栈》的那把邓丽君的嗓音,又是如何“发声”的?南方都市报记者昨日采访了数字王国相关工作人员,试图探寻答案。

现场回放&各界反响

还魂术!她的声音唱他的歌,24小时内浏览量破百万

演出当晚,字幕打出:“我曾经幻想,如果我能穿越时空,回到三十年前,跟她合唱一首歌,那是多么荣幸的一件事情”,此时身着一袭白色旗袍的邓丽君竟从舞台下缓缓升起,开始与周杰伦对唱《你怎么说》。之后,当邓丽君唱出“快马,在江湖里厮杀”这句歌词时,全场一片惊呼,显然大家相当愕然。两人同唱曲目还有《红尘客栈》和《千里之外》。最后,邓丽君化作白色的蝴蝶,像来时一样,慢慢消失在夜色之中。周杰伦当晚在庆功宴上说:“我在台上,感觉就像是与邓丽君本人共同在舞台合作那样的真实、感动。”

自6日首演结束,相关新闻与现场视频就在传统媒体和自媒体平台扩散。台湾当地,仅两天时间YouT ube浏览量达448,415人次。这一事件也为海外媒体所关注,截至发稿时间,包括路透社、雅虎、《洛杉矶时报》、《华盛顿邮报》、美联社在内的超过45家媒体在第一时间对此进行报道。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责任编辑:邹欣宏] 标签:周杰伦中文网 Stam 影像重建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