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联手林奕华打造舞台剧 何韵诗多情如贾宝玉

2012年03月10日 12:58
来源:解放牛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何韵诗 周斌现场图片

何韵诗 周斌现场图片

晚报记者 谢正宜 实习生 王倩阳 报道

既是“非常林奕华”建立20周年的阶段成果,也是何韵诗出道10周年的纪念作品,舞台剧《贾宝玉》承载着两大主创一路走来的坚持与执着不变的梦想。 4月19日到22日,该剧将登陆申城,在文化广场上演自己的第一百场演出。昨日,林奕华、何韵诗来到文化广场,在与媒体记者的对话与探讨中再度打磨这块 “通灵美玉”。

延续之前作品的“林式”风格,《贾宝玉》同样加入了很多新鲜的视觉元素和概念,以极具现代感的演绎方式讲述红楼梦的故事。尽管人物设置以及关键情节都依据原著设置,但林奕华强调,《贾宝玉》绝对不是《红楼梦》,它不仅在人物着装上选择了西装、羊毛衫、波西米亚裙等现代服饰,而且话剧中的对白、表演等都与原著之间有很大差异。“这部话剧要表达的还是现代人的生活感受,它兼具小说,可以说是对小说的重新解读。 ”

人们所熟悉的何韵诗性格爽朗,用她自己的话来说是“我没有小女生的一面”。但由一个香港女星出演贾宝玉这个极具古典气质的男性,既让人充满期待,也让人心生疑虑。何韵诗本人倒不担忧,“如果对角色没有共鸣,演起来肯定会吃力,但是通过饰演贾宝玉,我发现我和他有很多相似的地方。”她所理解的贾宝玉有几分孩子气,不愿意长大,不愿意面对纷繁复杂的成人社会,“这一点我们很像,我一直都很保护自己心底像小孩的那一块。”何韵诗直言自己具有中性气质,但她所理解的“中性”并不是去模仿男人或模仿女人,而是两方面的特质都有,“贾宝玉也是如此。 ”

说到自己与贾宝玉之间最大的相似,何韵诗认为,可以用两个词来概括:多情、有爱。宝玉的多情自不待说,而他一直是大观园的宠儿,被所有人照顾,话剧中正是让宝玉重新回到大观园,在被爱中懂得去爱。“尤其是在演绎这部话剧的过程中与更多人不断相处,我发现自己很多情,很喜欢让身边的人开心,也很享受照顾别人。在团里,大家都叫我‘老大’。”林奕华则在一旁赞同地补充道:“宝玉与阿诗最接近的地方就是没有阶级观念,对任何人都有爱心。 ”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