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十二金钗探秘 《贾宝玉》全女班打造大观园(图)

2012年04月01日 14:00
来源:凤凰网娱乐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十二金钗”由来自台湾、香港的12位女演员组成,“全女班”阵容令人惊艳不已。林奕华(微博)说:“每位女演员的角色都跟她们的性格有重合的部分,所以她们在台上都能发挥得淋漓尽致。她们通过了解自己所饰演的角色,得到自我的心理救赎。”加上何韵诗(微博),13个女孩子在巡演期间成为了关系很好的“姐妹淘”,只要一个眼神的对望,就能了解彼此在想什么,甚至突然就为对方红了眼眶。《贾宝玉》,是这群女孩的戏剧乌托邦。据悉,这也是内地媒体首次走进“十二金钗”的内心世界!     

路嘉欣(林黛玉)

在“黛玉葬花”的环节,我终于有机会为林黛玉平反,很多人以为她的不快乐是多愁善感造成的,其实“弱”才是她最强的地方。对黛玉而言,“受”是她的需要,上天给了就要接受,我们也需要这样的修炼。我是第一次演舞台剧,所以最初很紧张,是肢体培训让我找回了信心,大家都说动作指导为我编的一段独舞很好看。

周姮吟(薛宝钗)

我把宝钗想象成完美女性的典范,她有修养、有气度、有担当。演员就像是“灵媒”,我们的服务是为观众提供人生方向的思考。“黛玉葬花”那一场,何韵诗唱歌时所有“金钗”就在台上抱头痛哭,哭到要死,很奔放、也很“排毒”。

赵逸岚(琪官)

我这次反串出演琪官,要把汗巾送给宝玉,作为最后的告别,埋葬了两人之间的友谊。在人生中,你永远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是你最后一次见到这个人,我在演出过程中突然明白了一句台词的意义,这种感觉延续了很久,整个人都在起鸡皮疙瘩。排练时我经常趴在地上滑来滑去,“金钗”们都说我是“法拉利”,让我“载”她们,大家都笑得很开心。

韦罗莎(贾政)

我演的是贾政的心路历程,他虽然毒打宝玉,但其实他年轻时也跟宝玉一样,只是在大户人家必须服从规矩,他只得把这些观念灌输给儿子。在舞台上最好的感觉是,可以很真实地经历当下,很实在地说话。我们排练时都很快乐,有时候甚至笑得在地上打滚。

赖盈萤(王熙凤)

人们只往往看到王熙凤的泼辣、嚣张,而我要展示的是凤姐的伤痛与委屈,以及她“从小被当男孩养大”的这种个性是如何形成的。在舞台上,我们所有人会一起落泪,再无聊的事情我们都会觉得好笑,一个“金钗”的袜子掉了,我们可以笑一整个星期!

许乃涵(紫鹃)

紫鹃是黛玉的丫环,她有预知的能力,就像是一个“局外人”,无力回天。每次我们进入演出状态后,精神都会很放松,慢慢地就培养出彼此之间的“革命感情”。

潘奕如(警幻仙姑)

导演说警幻仙姑就像是穿着透明睡衣的观世音,她很麻辣,不是慈眉善目的那种。“贾政教子”那场戏我看哭了,跟我小时候和爸爸相处的状态很像,所以我懂了。我们的情绪开关很容易被开启,有时候演完戏会一起抱头痛哭。

杨芷璎(晴雯)

我必须将晴雯的“娇媚”、“骄傲”演绎得更夸张,她恃宠而骄,在最漂亮的时刻瞬间枯萎,我很怕这种瞬间。“金钗”们有一种任性的氛围,我们不在乎别人怎么看,只想勇敢地做回自己。每次演完戏我们都舍不得回到现实,这个剧组是我们的“太虚幻境”,快乐得有点不太真实。    

吴凤鸣(刘姥姥)

我演的是年轻版的“刘姥姥”,她喜欢说色情故事,但也每天担心自己能否吃饱,这是其他姑娘不会担心的事。“刘姥姥”很快乐,同时也能将快乐带给大家。我是一名香港演员,国语说得很差,很感谢每位金钗对我的帮忙,每晚都来教我说国语。

叶丽嘉(史湘云)

我演“史湘云”时会把她放到现代的情境下,她很活泼、不受拘束。我们从不担心情感会用尽,只要有一个“金钗”眼圈红了,其他人看到也会哭,这是最直接的情感投射。我们会对彼此说“我爱你”,没有任何防备。当感觉到有“金钗”缺乏安全感,我们所有人都会冲上前去拥抱她。我们的相处很自然,就像喝水一般简单。

朱家仪(袭人)

这个版本的袭人不像原著那么有心计,她对自己没有什么想法,她就像一名有着日本女仆性格的公务员。我们这群人就像是呆在女校一样,会互相取笑彼此“很笨”,在大家面前脱衣服也不会害怕。

邓九云(元春、迎春、探春、惜春)

有的女性内心深处有很深的自卑,我要表现的是角色内心的纠结与脆弱。我们这群人就像回到了青春期睡“大通铺”的日子,会莫名其妙地又哭又笑。我从小就喜欢把自己包裹起来,这是我第一次觉得这么有安全感。中国人很怕谈感情,我们终于冲破了这堵墙,我们不认为说“我爱你”是一件老土的事。

[责任编辑:张园园] 标签:贾宝玉 大观园 十二金钗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