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大卫-津曼称马勒是预言家 携瑞士管弦乐团来京

2011年10月26日 09:20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吕莉红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11月5日,瑞士苏黎世市政厅管弦乐团将在指挥大师大卫-津曼的带领下登陆国家大剧院。昨天,大卫-津曼接受大剧院采访时表示对北京之旅充满期待。他认为马勒的音乐在预言未来的人性。

此次来京演出,苏黎世市政厅管弦乐团将在上半场演奏舒伯特第七交响曲,下半场演奏马勒第五交响曲。对于马勒的权威演绎,是津曼与苏黎世市政厅管弦乐团得以在强者林立的欧洲乐团大军中占有一席之地的“杀手锏”。谈及对马勒作品的理解,津曼说:“我觉得马勒是一个预言家,他的音乐预示了现代音乐。这并不是指他的音乐很现代,而是他使用的作曲技法和音乐表现出来的人性非常现代,更接近于我们这个时代,现代人要比马勒的同代人更容易理解马勒。他的音乐在预言未来的人性,正如贝多芬在音乐中表现出来的那样。”

今年津曼在世界各地指挥了马勒的多部交响乐,并和乐团一起录制发行了马勒全套交响乐作品。津曼称最喜欢马勒的《第四交响曲》,“这部作品是最古典的,也是马勒作品中比较容易理解和欣赏的一首。”

[责任编辑:张园园] 标签:马勒 管弦乐团 预言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评论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