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金达莱》7月北展“盛开”

2011年06月10日 01:42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和璐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晨报宜宾专电(特派记者 和璐璐)朝鲜三大国宝级艺术团之一的朝鲜国立民族艺术团,近日在宜宾、武汉南方等地巡演,该剧将于7月10日登上北展剧场的舞台,演出集合了朝鲜民族歌舞音乐精华的《盛开的金达莱》。

《盛开的金达莱》在宜宾酒都剧场演出,成立于1947年的朝鲜国立民族艺术团,代表着朝鲜舞台艺术的最高成就,此次随朝鲜领导人随访演出。时值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该团在中国进行为期三个月的祝贺演出。之前刚刚结束了在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的演出。虽然宜宾的舞台比较老旧,没有奢华的舞台布景和变幻的灯光,但朝鲜艺术家还是身着华服,用最淳朴的歌舞本身的魅力征服了观众。

这台演出以“金达莱”这种很草根和常见的朝鲜植物来命名,但却汇集了50余位朝鲜人民演员、功勋演员等最高级别的艺术家,堪称顶级阵容。无论是充满生活气息的《水罐舞》、《农乐舞》,还是满载节日喜悦的《长鼓舞》、《秋收舞》以及幽默诙谐的《假面舞》、《铃铛舞》,从不同侧面展示了源于传统、源于生活的朝鲜古老民间歌舞的独特之处。此外,朝鲜多位歌唱家除演唱本民族的歌曲之外,还都献上了精心准备的中文歌曲《我爱你,中国》、《月亮代表我的心》等。特别是当轰动中国的朝鲜歌剧《红楼梦》中王熙凤的饰演者用中文唱起《洪湖水浪打浪》时,感情之真挚赢得满堂彩。整场演出中最大的亮点莫过于传承了一千多年的伽  琴独奏,这一独特的朝鲜族弹拨弦鸣乐器音色洪亮优美,传递出浓郁的朝鲜民族音乐特色。

据悉,朝鲜国立民族艺术团成立之初便创作并演出了《沈清传》和《张花红莲传》等民族古典作品,上世纪七八十年代,更是创演了包括革命歌剧《密林啊,说吧》、《金刚山之歌》在内的多部优秀作品,以及享誉世界的朝鲜民族歌剧《春香传》。60多年来,该团作为朝鲜的文化使者,访问了100多个亚洲、非洲、拉丁美洲国家,并在莫斯科、柏林等城市举行的众多国际艺术节和艺术赛事上获奖,曾被授予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最高奖章“金日成奖章”。

标签:金达莱 朝鲜 北展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