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精慌》讲述 “造人”失败后的情感选择

2011年08月05日 05:07
来源:北京青年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本报讯 一部宣扬“婚内情”,讲述“性与生活”的喜剧作品《精慌》,将于8月23日至9月4日在北京9剧场TNT剧场上演。该剧讲述一对恩爱夫妻由于“造人”问题而面临婚内最严峻的考验,最终却在两人反复纠结、谈判、博弈、忍让、包容之后爆发出最炽烈的激情。

同以往情感题材作品不同的是,剧中影响恩爱夫妻感情的不是时下最“流行”的婚外情,不是“贫贱夫妻百事哀”,不是纷繁复杂的“婆媳关系”……而是因为等不来的爱情结晶。全剧讲述了一对恩爱夫妻在结婚之初郑重约定:没有赚到足够的钱之前绝不生子,一番艰辛打拼,二人终圆中产梦。然而,这些年快节奏的生活、玩命的辛劳工作以及种种社会压力让丈夫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得了一种耸人听闻的疾病“死精症”,这对为了待孕而辞职,制定雷打不动的专属造人计划,发誓不得后代不罢休的妻子来说,简直就是晴天霹雳。由此二人经历了婚内最严峻的考验。

全剧的着力点是关注现实生活,回归符合主流价值观的情感体验。该剧编剧、导演黄兢晶是由舒淇刘烨主演入选伦敦电影节、釜山电影节的电影《美人草》的编剧,在他看来:“即使我们的社会已经完全彻底的现代化了,夫妻之间的感情仍旧是我们现在这个时代最重要的情感。剧中的丈夫始终是一个爱情和家庭的维护者,在精神层面彻底回归传统家庭价值观,向男性观众做了一个未必完美但是最‘珍贵’的示范。”

标签:造人 精慌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