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老男孩》今夏来袭 怀旧风刮到话剧舞台

2012年05月31日 11:56
来源:凤凰网娱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老男孩》

导演陈畅

近日,由筷子兄弟风靡网络的微电影《老男孩》改编的同名舞台剧《老男孩》正在紧张的排练中。该剧将在6月8日首登北京海淀剧院。

舞台剧《老男孩》延续了微电影《老男孩》的故事情节发展。通过选秀一炮而红的筷子兄弟,随着高涨的人气开始膨胀,名利面前的虚伪导致彼此友谊的动摇,一次演唱会的排练中俩人再次发生争执,王小帅被掉下来的灯光设备砸伤脑袋而失忆,为帮助王小帅恢复记忆,同时逃避演唱会无法举行的赔偿金,肖大宝费尽周折联系当年上学时期的同学,把王小帅带回曾经的校园,一起追忆过往的青春,一群80后的老小孩们为流逝的青春再“二”一次……

谈起舞台剧版《老男孩》,导演陈畅透露,这是他首次与筷子兄弟合作并擦出火花,把网络故事改为商业舞台剧,《老男孩》很成功。观众在与偶像零距离的接触的同时还能感受到剧中人物的鲜明个性,而被深深打动,这就是舞台剧所要呈现的。陈畅告诉记者,舞台剧《老男孩》讲述了筷子兄弟成名以后的故事,名利面前的自我膨胀以及对彼此友谊信任的考验。事实上,这正是反映了当代社会单一的价值观。当人们盲目的追求主流价值观的过程中而逐渐失去自我的时候, 生活的细节被遗忘,人们的感受被忽略,取而代之的是不尽的虚荣和攀比。当初的梦想已遥不可及,最初的自我早已被吞没。因此,舞台剧《老男孩》将带领观众一起重温那往日的梦想,找寻最初的自我。

舞台剧一开始,便是筷子兄弟因利益冲突而分道扬镳,王小帅更是被掉下来的舞台灯光砸伤脑袋而失忆,为帮助小帅恢复记忆大家把他带回到上学的时光,意讽这个现实社会有太多的虚荣和假象不能让人接受。剧中,还有很多搞笑的表演和展现方式,都将让观众打开眼界,激发观众的想象力。

此次出演舞台剧《老男孩》,对于初登话剧舞台的肖央和王太利来说绝对是一次全新的挑战,尽管两人在影片作品中的演出表现得到了观众的认可,然而在话剧的舞台与观众面对面的交流两人还是有些压力。肖央坦言,话剧的舞台是最能磨练演技的地方,它没有影视作品中过炫的效果去衬托,只能靠演员真实的演技去打动观众,这是很难的。同时,剧中有大段的舞蹈表演,对于没有任何舞蹈功底的肖央来说也是要克服的大难题。而对王太利来说,舞蹈部分已是驾轻就熟。两人表示,虽然排练时间很紧张,依旧会付出百分百的力量,找到与角色性格贴合的表演方式呈现给观众,让观众满意。

据悉,该剧将在6月8日登陆北京海淀剧院。

[责任编辑:张园园] 标签:老男孩 舞台剧 筷子兄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