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舞台剧《老男孩》台词骨感 直击现实社会生活

2012年06月05日 11:37
来源:凤凰网娱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老男孩》排练照

《老男孩》排练照

《老男孩》排练照

“当初的愿望实现了吗,事到如今只好祭奠么” 2010年底,电影《老男孩》一夜之间在互联网上迅速流传,勾起了七零八零们诸多回忆,很多人观后流下了对青春唏嘘的泪水。

相较于电影中肖大宝与王小帅的“二人转”,舞台剧《老男孩》中把“校花”、“眼镜”、“烤串男”等人的现实生活一一展现,以夸张的表现手法,将现实生活中的种种矛盾和细节,表现的淋漓尽致。剧中那些紧贴生活的内容给观众带来欢笑也带来感动。

剧中,筷子兄弟经纪人包子在医院探望病中的小帅时一段独白颇具时代特色,“你要知道现在的社会忘性有多大,媒体忘得快,爱情忘得快,连初吻初夜都忘得快·····”、“哥们,21世纪了,葱都十块钱2根了。已经不是四大天王的时代了,已经没有古惑仔英雄本色的义气了,没人跟你打打杀杀,现在随便发几篇微博就能让偶像一秒变屌丝!”、“有多少人每天回到家跟上班一样,开电脑收邮件,发邮件,转微薄,短信,私信,微信,默默,个个开通,为什么呀?就是生怕被这个世界丢了!所以我的原则就是现在做什么都得快,快进快出,趁火赶紧捞,没人跟你耗!”现实生活的辛酸无奈便在这插科打诨的言词间流露出来。

导演陈畅坦言,我们不光是要把舞台剧《老男孩》打造成一部经典的青春怀旧剧目,更是让观众在青春梦想的怀旧中,对现实生活充满自信。剧中在黑色幽默中披露了很多现实生活中存在的社会问题和热点话题,让人在一笑中带着忧郁,感动和思考也由此而生。  

据悉,该剧将于6月8日至24日在北京海淀剧院上演。

[责任编辑:张园园] 标签:老男孩 舞台剧 台词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